百锦玉萝

书画一船烟外月,湖山十里镜中人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五》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第一章


——正文——

黑色十九九岁生日那天,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和缎君衡的长期投喂照顾,长得比小空还要高出一寸。


彼时他坐在小空对面,平视自己的兄长,两人的面容明明看不出分毫的相似,却能感受到独属于家人间的关怀与温暖。


屋里木桌上摆放了四菜一汤,鸡鸭鱼肉样样色香味俱全,今天是他的生辰,缎君衡却不在家中——他又被宙王宣进王宫中去了。


“干脆别等了,再等下去菜都凉了。”小空抬头看了眼漆黑的夜空,拿起筷子。


“兄长,要等父亲。”


“等他干什?到时候缎君衡回来了,还不是念叨我们为什么要等他?我这叫预知未来,先行一步!”小空伸出筷子去夹鸡腿,筷子还没碰到鸡肉,反被一双筷子打住。他抬头探查来源,看见黑色十九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的筷子,当即吐槽一句:“倔脾气。”


“亥时都快过了,这一天已经快结束了,缎君衡该是回不来了。”仍旧是孩童模样的人看着桌对面的小孩儿,哀叹小屁孩儿为什么这么麻烦,不就是个生日吗?


“可是......父亲他......”


“听说今天中阴界来了个大人物,是个长得挺不错的佛家弟子,重要到所有的朝堂大臣都被宙王那个老泼皮宣进宫去应付他了。凡事儿都得分个轻重缓急,你说是你的生辰重要?还是此时此刻朝堂里的事儿重要?”


黑色十九岂是不懂这些道理的人?他只是......他只是想要一家人热热闹闹吃个饭罢了。


夜空只剩一轮残缺明月,屋中烛火明亮,照得黑色十九本就白皙的脸更添一丝反其道而行的忧愁。


“行啦行啦,喏,这不是还有我吗?”小空摸摸索索,将昨天在集市上挑挑拣拣了大半天才一眼相中的礼物递了过去。


“给,生辰礼物。这样就不怕今天白过了。”


黑色十九接过礼物,拆开一看,是一条发带,黑红的配色倒是很符合黑色十九的穿衣风格。


黑色十九的头发早已经及腰了,却一直披散着,也不找个东西束起来,平时练功就随着力道到处飘,白白浪费了那一头上好的白金长发。


“谢谢,兄长......”称呼兄长,而非大哥,这是多年来黑色十九摸得门儿清的发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懂为什么小空不喜欢大哥这个称呼,但他不想招来小空的讨厌。


还没来得及道谢,便看见小空快速蹭起身伸手抓向自己。


突然被强行迁移,黑色十九将手掌按在胸口喘气,回过头看向莫名抓自己的小空,却瞥见自己的座位侧方出现了一个成人身高左右的黑洞。


“兄长,我们快离开这里。”


黑色十九急忙去抓小空的手,被人躲了开去。他疑惑抬头,以为小空又有什么鬼主意,却看见小空一步步朝着黑洞靠近。


“快回来,兄长!”


“对啊,我就是在回去啊。”


小空转过身,面上是黑色十九熟悉的戏谑之颜。他有一张婴儿肥的圆脸,模样可爱讨人喜欢,灿金的双眸却变了,里面赤裸裸表现出的东西让黑色十九看不懂,“拜拜喽,小十九。”


纵身一跃,跳入黑洞中,却被迫中途停住——黑色十九扑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臂。


“十九,放开我!”


“不要!这个洞情况不明,我不会让大哥犯傻的!”


“谁是你大哥!我才不是你大哥!”


炸毛了炸毛了,小空在听见大哥的称呼后成功炸毛了。他最听不得黑色十九称呼自己大哥了,哪怕明知黑色十九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个孩子。


黑色十九的身形是比小空高大的,他用力拽着小空的手臂,急着要把人拖回来,但小空也不是豆腐做的,反手抓住黑色十九的手,把人掀翻在地。


“呜......大哥,为什么......”后背直直砸在地上,黑色十九痛呼出声,追问小空为什么要这样。


“都说了,我要回家。”


“这里就是家啊!”


“我的家可不在这儿。”小空看向被自己狠力摔在地上的孩童,说没点感情吧,好歹是他看着养着九年长大的,说有顾念感情吧,他反正是非离开不可的:“黑色十九,过家家差不多该结束了。”


过家家,过家家......黑色十九踉跄起身,想要靠近小空,被小空用力一脚踢开。


即使身体变小了,功体和力量被大大限制,但过往的战斗经验是不会因此而消失的,小空显然远比此时的黑色十九强大。


气流窜动,云外镜洞口慢慢收缩,察觉情况的小空当机立断,后退一大步跳入黑洞。


“以后可别再遇见我这样的人喽。”


“大哥!!”


“不准叫我大哥!!”


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屋内游走,黑洞已经消失不见,桌上的四菜一汤虽完好无缺,也已彻底凉透。


戮世摩罗有更重要的东西需要守护,那是他的国家、他的臣民、他的同伴。如果当初他被扔入魔世后,是缎君衡捡到了他,那他的人生是不是就不会如现在这般呢?世界上是不是就会少一个杀人魔头了呢?


可惜没有如果,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戮世摩罗也没有那样的好运气。


【反正不会有再见的那一日,不如做绝,断了念想。】


黑暗的隧道内部,人就是孩童模样的戮世摩罗看着前方透着微光的洞口,呼出一口气,抬步前进。


他不能停下,无论如何,他永远不能停下,因为肩负着太多魔与妖的期盼。


光越来越亮,戮世摩罗想象着云外镜外等候自己的妖与魔们,抬手拂了拂自己的短发,自信一跳,跳出云外镜。


碧蓝辽阔的天空中,一个突然出现的黑洞在吐出一名小孩子后,立即消失不见了踪影。


“月牙诚我饶不了你!!!”


一脚踏空的戮世摩罗瞳孔地震,这是高空欸,他还是孩童的模样,这是要摔死的节奏吗?


“啊!”


惨叫声在空旷的平地上响起,闭着眼睛手忙脚乱的戮世摩罗摸了摸屁股,一点也不疼。


“快......快看,天上掉了个人下来!”


“这这这,不会是那个怪物找来的帮手吧?”


“怕什么,一起打!”


【怪物?】


看着围着自己的几个人类小孩子,戮世摩罗稍微运使一两个小法术,立即把人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


【没有修罗国度的妖魔,我的身形也未完全恢复,情况不对!】


如果说在跳进云外镜离开时,戮世摩罗的身高才刚刚到缎君衡的腰间,那么现在,他的身高大概已经快够到缎君衡的胸口了。更奇怪的是,原本孩童时服贴合身的衣物,似乎此时也十分合身?


少年拽住给自己当坐垫的短发小孩儿的衣领子,表情很是凶恶:“老实交代,不要想耍花招,不然......”


向来被大人们保护宠爱,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哪见过这种场面,哆哆嗦嗦地回答道:“这儿......这儿是金溪村......”


“我说的是地域。”


“苦......苦境中原金......金溪村......”


【月牙诚,我要扣你工资!】


戮世摩罗显然意识到了什么,将手上揪着的小孩儿往旁边一扔,挥手让这群人离开。


出门玩耍的孩子们顿时如蒙大赦,赶紧结伴跑开。


唯有一人除外。


“还不走?”


“谢......谢谢恩人。”脸上漆黑的孩童双手缩在身后,颤颤巍巍地道谢。


戮世摩罗现在没心情理会人,拍落衣服上沾着的灰尘,寻了个方向自顾自走了。


身后却跟了个小尾巴。


黑脸娃娃笨拙地跟在前方少年身后,少年停步,他就躲在树木或草丛后,若是少年发现了他,就四处张望假装看风景。


“跟着我做什么?”


戮世摩罗对这名在脸上涂黑颜料的孩子不感兴趣,但他不喜欢身后吊着个尾巴。看这孩子衣衫破破烂烂的,应该是个讨钱的小乞丐,他便从衣袖里掏出几块碎银,丢到小孩儿怀里。他道:“给你,别再跟着我了,不然对你不客气。”


“我......我......”


“我什么我,舌头好好的,还不能说出句完整的话?大白天涂黑脸,生怕讨到钱?”


“我的......我的脸是天生的。”


“哦。”戮世摩罗无动于衷。


“你不怕吗?”小黑娃这下摸不着头脑了。这人的反应为什么与其他人不同?


“我怕,怕你晚上没被女鬼抓去相亲,正好一白一黑成一对儿。”现在的修罗国度妖魔云集,头上长角的、脸上长鳞片的、三只眼睛的,什么妖魔鬼怪他没见过,区区一张黑脸,怕是只能吓哭隔壁王大爷家的来福。


——待续——


不打算让质辛和小空见面,想让小空早一点去其他地方,而非一直在中阴界上演亲情戏码。

现在的小空已经是少年身形了,这样比较好带娃。


接下来看大家想看什么样的互动情节,不过小空肯定是不可能陪伴黝儿长大的,毕竟非常君还是要成长出来的(不敢改动太大)。

接下来的画风会变得很沙雕,还请见谅。


不要在评论区放鸽子屁股和蹲蹲,我讨厌鸽子屁股和蹲蹲。

如果可以,希望收到喜欢+推荐+评论,动力多多更新多多₍˄·͈༝·͈˄*₎◞ ̑̑

评论(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