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七》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第一章


——正文——

小空和黝儿在溪边小木屋待了不到小半年,就被迫离开了。


怪只能怪老百姓们太过老实迷信,他们信任不了黑脸的黝儿,信任不了人鬼之子,即使黝儿已经非常小心翼翼躲避人群,也还是被当初那群孩童的父母找上了门。


恐惧从来可以把人变成魔鬼,这过程无知无觉,无声无息,偏偏他们乐在其中,认为自己走的路才是真正的,唯一正确的路。


小空把手中筷子罢在桌上,放下饭碗,叫黝儿在屋里好好吃饭,自己雄赳赳气昂昂走出了木屋。


“骂什么骂,我家厨子是给你们骂的吗?”


从来委屈他人快乐自己的修罗帝尊没道理会惯着这群欺软怕硬的人,提着逆神站在屋外,来一个他打一个,来一对他揍一双。


不仅动手,他还要动嘴,手上把人打得鼻青脸肿,嘴上也要狠狠怼一怼才能罢休。


他指着躲在丈夫身后的盘发妇人,说:“看你家小孩儿的模样我就知道他遗传自谁,怪不得泼猴一样上窜下跳。”


眼见一旁的褐衣小孩儿要发怒,小空先一步捡了块软土丢过去,砸在那小孩儿脸上,差点就成功堵在那叭叭叭嚎个不停的‘洞’里。


“我好像见过你,半年前我遇见小黑的时候,就是你带着那几个小屁孩儿在那儿欺负他?”


“怎么,没被打够,还想挨一顿社会毒打?”


那小孩儿吓得一哆嗦,赶紧躲到自家老爹身后告状。


“呵......”小空嗖笑一声,将屋内吃饭的黝儿叫出来,让人面对这群在他看来愚笨的百姓,“看看,好好看看,睁大眼睛看清楚喽!!我家小孩儿厨艺了得,要礼貌有礼貌,要相貌有相貌,虽然是混血儿,指不定以后是个混血大帅哥。哪像你们家里的混世魔王,干啥啥不行,干饭第一名。”


在妖界和魔世待了那么多年,小空什么混血儿没见过,那经验可不是一星半点,一早就发现了黝儿的特殊性。


“可他是人鬼之子,是混血儿,是会带来不幸的!”有凑热闹的年轻人不服气,走到小空面前恶语相向。


“讲道理,这样的人鬼之子指不定会在哪一天对我们下手,到时候我们该怎么办?难道乖乖等着人鬼之子来伤害我们吗?”


“你们要讲理,那我就跟你们讲道理。混血怎么了,鬼族血脉就一定是厄运?人鬼之子就一定代表不幸?怎么没少瞧见你们的孩子上房揭瓦追鸡撵狗啊?”


论耍嘴皮子的功夫,魔世大概只有公子开明可以和小空相匹敌,“一帮有胳膊有腿的大老爷们儿,竟然会害怕一个总角之年的小孩子,真是没脸没皮。”


听到小空这样的评价,一帮人按捺不住了,提在手上的棍棒柴刀纷纷亮相。


“呦呵,道理讲不过,就打算动手?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我动手可是从来不心软的。”


以小空的实力,在这乡间小镇倒也混得如鱼得水,基本没在怕的,谁敢无理招惹他,那就得做好挨揍的准备。


在中阴界的时候,别看他那时候一直没能长个子,但手上功夫和术法可是得了缎君衡的指点。平日里缎君衡忙,他没有对练的对象,就跑到乡间去找那些个孤魂野鬼单挑练手,打不过就跑,打得过就顺手把恶鬼给灭了,也算是帮缎君衡分担一点斩鬼灭业的责任。


但这世界高手太多,还总爱趴趴走行侠仗义,这不,儒门分部德风古道就派来了好几个门生。


前脚刚怼完那群老百姓,后脚就来了几个儒门弟子,小空顾忌着不会武功的黝儿,且打且退,以免小孩儿被抓走。


儒门不会为难普通人,但绝对会对黝儿发难——要是被儒门揪着黝儿人鬼之子的身份不放,黝儿绝对活不过两天。


魔之甲为小空挡下了所有物理与术法攻击,他趁机一挥逆神,抬手就是一招,“修罗魔诀·万鬼魔焰!”


攻击化作几束光波袭向那四位儒生,烈火霎那蔓延。


“咒极斩虚。”


再一掐指拈决,控灵术招式轻松拿捏。


“小黑,快溜!”趁着儒生视线受阻,小空闪身来到躲在一旁树后的黝儿身旁,蹲下身把人背起身,赶紧开溜。


打不打得过是一回事儿,得不得罪得起儒门,这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现在的他就是个光杆司令,哪打得过一个宗派啊。


“......小空,我好像除了做饭,一无是处。”


黝儿乖乖趴在小空背上,不随意乱动,以免制造不必要的麻烦。他不懂小空为什么这般维护他,更不明白刚刚小空为什么不把他交出去,明明只要把他交出去,小空就不必离开小木屋,也不会和他一起无家可归。


“如果你不能满足我的胃,那我可就没必要养你了。”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种族融合本就是当前形势下的大趋势,偏偏狭隘的目光限制了人族的发展。”


直到确定将那群儒门之人完全甩开了,小空把黝儿放下来,自个儿扶着面前的树干大喘气。


“呼......要了我的老命,没想到你竟然这么重。”


他现在的身形也就月牙诚那样,完完全全的少年人形象,背着黝儿在森林里急急而奔,差点喘不匀气。


“哪有!我明明每顿只吃一碗白米饭!”黝儿顿时羞红了脸,拿出衣袖暗袋里放着的黑帕递给小空,“给,手帕擦擦汗。”


“算你有点良心。”


“我们现在怎么办,小空?”


“走一步算一步喽,反正是不可能回去小木屋的,那群人很可能还会请高手来找我们的麻烦。”


暗绿半长发的少年走在前面,将路探清探明,让厨子跟在身后,一同寻找小树林的出口。


他忽然改了语气,对身后的人鬼之子郑重告诫:“黝儿,我护得了你一时,却无法时时刻刻都庇护你。命运安排了你人鬼之子的身份,我们何不知命不惧,日日自新,敢于抗命?”


“可我只会做饭,不会刀剑法术......这样的我,也可以抵抗命运吗?”黝儿悄悄加快脚步,跟在小空身后,伸出手牵着小空长长的袖子。


“功夫再高,也怕菜刀,能把菜刀运用到出神入化的地步,要是你把这份心力转移到刀剑上,保准是个高手。”


“到时候你的敌人就是砧板上的鱼,全身经脉骨头你怕不是比他本人还清楚。”


想了想那样的场景,简直头皮发麻。


——待续——

走起,继续流浪去!

太难了,实在是太难了。由于我看布袋戏都是断断续续看的,完全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时间和故事线,我现在都不知道能让小空带着黝儿在这高手遍地走的苦境干嘛😂😂


我得缓缓,好好构思一下这一大一小能干些什么,不然没有能写的东西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