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十二》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简介章节


——正文——

小时候我们词不达意,长大了言不由衷,真正的离别,不是桃花潭水,不是长亭古道,只不过在同样洒满阳光的早上,有人永远留在了昨天。


虽然火宅佛狱不似苦境,暗无天日已是标准配置。


究竟是要怎样地残忍,才能让创生之母将偌大一个国度遗弃在宛如垃圾回收厂的地方?污秽脏浊之气充塞整个境界,更只接受另外三界所利用的剩余资源,资源极为贫乏,充满邪戾之气,就连美丽温顺的樱花也能喋血食人。


【别放弃啊,拂樱。】


【贫瘠又如何?污秽又如何?就算是去他界烧杀抢掠,就算是背负血海深渊,这里依然是我们的故土,是我们的根。我们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生存,为了养育我们的国家。】


为了生存,他愿意付出一切,不论是自己的生命,抑或是友人的生命。


“我的根......我的故土......”


烂漫樱花树下,拂樱伸手捧住飞落的滨纷落英。他蹲下身挖开土壤,用术法将脚边的樱花花瓣收集聚拢在土坑中。


泥土重新倾盖,樱花花瓣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化作养分回馈这片大地,哪怕是故土的喋血樱花,死后也不例外。


如今的拂樱已把自己包装得满身粉红,看起来优雅中还带点骚包,怎么也没人能把他与佛狱联想在一起。


“已经有太多太多人牺牲了,我的战士们,还有唯一的友人......”


火宅佛狱的凯旋侯,其实也曾有过一名友人,那时的他刚刚成年便参了军,在军队里遇见了同样初出茅庐的友人。


彼时军营里的人都看不惯他们两人。一个一天到晚带着张盖过鼻梁的面具,看起来要多骚包有多骚包,一个又相貌俊俏,一眼看去只觉斯文有礼,最重要的是,这两人都没有肌肉,一看就是弱鸡。


不欺负这两人,那欺负谁?


拂樱没有给这些人机会,在第一次被一帮大壮汉子堵在围墙拐角时,就身体力行地让那群人体验了一番什么叫社会的毒打。


俗话说的好,你爸永远是你爸。


“呜呼,真厉害,我还以为需要我出手给你收尸呢。”


“呵,不劳贵手,我能应付。”拂樱咬牙切齿地看着身后的人。明明他们两人是一同被逼入这围墙拐角的,结果这人跟进了自家后花园一样悠闲。


瞧不起谁呢,他拂樱什么时候需要人帮忙了?


拂樱:我能打十个!


“告辞!”他踹了一脚被自己打倒在地的,之前叫嚣得最厉害的汉子,头也不回抬脚就走。


“喂,你叫拂樱,是吧?”


“嗯?有什么意见吗?”


“倒是没有,只是觉得好奇,毕竟樱花似乎是十分淡雅美好的存在。”


“若无生存成长之条件,何来花开纷落之美好?火宅佛狱的樱花,可是能在最贫瘠的土壤上存活的存在。”


这便是拂樱与友人的第一次交谈对话,有点像苦境话本中的剧情,但拂樱当时压根没怎么留意过那人,只想着下次要是再有人来招惹自己,一定要将人揍得亲爹亲妈都认不出来。


后来他俩在其他人的揶揄下打了一架,不打不相识。


拂樱没怎么见过友人出手,一般都是言语挑拨敌人。他俩后来经常组合出击,一个负责动手,把人揍得不能生活自理,一个负责动嘴,气得人七窍生烟,如此下来,好不快活。


可惜战场无情,牺牲本就是常事。他乐见战争的胜利,友人也乐见两人的理想更近一步,如此,便是不曾辜负,一死无悔。


另一独立境界中,青年双眼蒙红布,静若无声人,紧紧跟随在前方男人身后。


“不孝子,真真是不孝子!”


“可怜我如今年岁上百,膝下三个儿子,竟是跑了两个!”


被押送往皇宫的路上,男人一路嘴碎,抱怨这抱怨那,烦得士兵们面上烦躁。


“是外面的花花世界迷人眼?还是我做的鸡腿不够好吃?怎么不孝子一个接一个就想着离开?”


缎君衡颇为隐秘地侧首看了眼身后一直一言不发的黑色十九,顿觉一个头比两个大。


【麻烦了,十九又听不进人话了。】


继小空离开后,就在昨天,质辛也跑了。


缎君衡擦了擦额上虚汗,为自家二儿子这些年来的心理路程感到悲伤。


当初小空离开时,缎君衡身在皇宫处理要务,自是无法有所为。他不知当时情形如何,只知回家时,十九跑过来抱住自己,一边说兄长不要我们了,一边趴自己怀里啜泣。


尽管知道自己留不住小空,缎君衡也不由得有些惋惜,相处了那么多年,说没点感情,那一定是假的。


当初捡到人时,他为探查小空记忆而受到的反噬之伤可还没完全恢复,就算没亲情,这胸口时不时的疼痛可不会作假!


自那之后,十九便越加沉默寡言,一直到缎君衡抱回来一个婴幼儿,指着他说:“这是我给十九你找来的小弟——质辛。”


“小弟......”


十九看着父亲怀中的人,戳了戳婴儿柔嫩的肌肤,说:“我叫黑色十九,是质辛的兄长。父亲请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小弟,永远都不会离开小弟。”


【你不离开他,但这不代表他不可以离开你啊!】


小空的离去给十九带去的打击太大,使得十九对家与家人更加固执,这点连缎君衡都汗颜。


“十九。”


缎君衡特意放缓了步伐,等黑色十九靠近自己时,转身抱住这个如今唯一留在自己身边的儿子。他看着黑色十九头上扎马尾用的黑红配色的发带,眯着眼安慰道:“别担心,我的本事可大着呢,总有一天会把你的两位逃家兄弟给揪出来的。”


“父亲......”


“安啦,父亲我一言九鼎,说到做到!”


——待续——


开始进入第三个主线角色——凯旋侯的故事线了。

凯旋侯篇章之后,大概本文拟定三部分(上中下)中的上部就要结束了……当然,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先把宫无后篇章写完,然后在进入中部的书写。

各位给出个主意呗?

另外,副线一号的精灵天下会暂时告一段落,之后的副线二号……这个也还没考虑好,实在是看得不多,不知道写啥。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