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邪月中心:龙套的自我人生✿十》

脑洞详情请看前文简介

亲情友情向,无cp

沙雕轻松搞笑风,偶尔打打架流流血虐虐身心

ooc崩坏,开大金手指预警

主武魂殿人物角色,很少涉及主角团

  

——正文——

“不是吧,你今天的动作怎么这么迟钝?”

  

“我也不想啊,可我动不了啊。”

  

焱侧身向右跳开,躲过邪月斩过来的右刃刀锋。虽然躲过了攻击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儿,但邪月没拿出全部实力与他一战,这让焱非常不满。

  

“?你的腿受伤了?”

  

“不,是师父让我戴上了一对负重脚环,我现在腿上总共负重十斤,动弹一步都得使出吃奶的劲儿。”

  

邪月灰头土脸地收回双刃,示范着走了两步,花了他近半分钟的时间。

  

“怪不得刚刚的切磋你一直都没怎么挪位置,我还以为是你受伤了,没敢用尽全力。”

  

“十斤啊......对我来说都是个大难题,更别提比我瘦小不少的你了。”

  

不是焱瞎吹,而是邪月虽然比他大一岁,却细胳膊细腿,一看就是过去过得不怎么好,身体营养没跟上。平日里别看木清华经常用武魂吓唬焱,可她也是个实打实护犊子的母亲,焱算得上是被他的父母宠爱着长大的。即使不满十岁,焱却步履稳健,双臂有力,身体健康强壮,一眼看去,表现出的力量感和身体状况稳压邪月一头。

  

“别废话了,快扶我一把,我快累死了。”邪月自嘲一笑,身子一歪,直愣愣朝着焱那边倒去,意料之中靠在了同龄伙伴算不得宽广的臂膀上。

  

“呦,这么放心我啊?”焱吓了一跳,手忙脚乱接住邪月,看人脸颊泛红,额上脖颈上也细汗绵绵,吐槽道:“你这么浪费魂力也不是个办法啊。我妈说了,我们是魂师,魂力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

  

邪月若有所思,焱这句话和昨晚上师父的叮嘱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惜他懂是能听懂,具体怎么做却是一筹莫展。

  

学院现阶段的教学安排是根据所有孩子的广泛情况制定的,他这个情况并不具备广泛性,也就不好从课堂上得到领悟。靠着焱的背休息几分钟后,邪月睁开眼,“看来我得去图书馆泡泡澡了。”

  

焱对邪月竖起了大拇指:“好学生!老师见了都得夸你一句努力!”

  

“要是有偷懒的方法,谁还需要努力?”

  

俗话说的好,书本是知识的海洋,那么一整座图书馆是不是就相当于一片汪洋大海了呢?

  

邪月没那么哲学的大脑,他只知道自己快被知识淹死了,书本的力量竟恐怖如斯。好在他需要了解的东西在魂师界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理论,多用心多花点时间也就找到相关书籍了解情况了。

  

接下来几天时间里,邪月尝试将自身那点微不足道的魂力疏导入十二经脉,尤其是流经双腿,让他能负担起戴着的那对脚环。

  

好消息是他的天赋不差,甚至算得上相当好,悟性也很强,在青鸾的又一次指点下成功学会了对魂力的疏导。坏消息是他自身也就刚刚突破十四级,单体魂力储量十分匮乏,身体素质也不够强悍。

  

邪月尴尬了,说到底问题仅仅只出现在自己身上,这找谁说理去?

  

“你的脑子还算好用,但身体素质很差。”

  

青鸾一针见血地指出邪月现如今所欠缺的。他似生来就淡薄如浮冰,春日的风只会让冰更快消融,索性也就继续停驻在冷水中,做自己而不被他人左右情绪。他继续道:“我调查过你。”

  

【调查过?】

  

【调查过什么?调查到了什么?什么时候调查的?】

  

一瞬间,在青鸾说出那五个字的一瞬间,邪月大脑一片空白。

  

“......我!”

  

他急忙想要解释些什么,匆匆伸手去抓青鸾的袖角,却被青鸾不经意躲过。

  

“你和你的妹妹胡列娜在入学武魂殿学院之前一直都在漂泊流浪,你曾为了每日吃食去偷盗、也央求着建设工人收留你做短工挣钱,甚至想要抛弃你妹妹,把她丢在一户农妇家中,是或不是?”

  

“......我没有,我没有要抛下娜娜......”

  

“那么紧张做什么?你只需回答我是或不是。”

  

“......不是......”

  

“需要我给你一面镜子照照样子吗?我又不会对你动手,你在怕什么?”

  

“老师,您不会懂的。娜娜是我的妹妹,是我唯一的亲人......如果我抛弃了她,那我又该靠什么支撑到现在?”邪月咬着牙仰视面前的男人,他绝不容许任何人怀疑自己对妹妹的爱护:“我只是.....我那时想着,那户人家很喜欢娜娜,若是娜娜留在那里,一定比跟着我流浪来的好。可我不舍得娜娜,她是我的小妹,睡觉时都要抱着我的手臂才能安然入睡,她一直都很依赖我这个哥哥。”

  

“......其实更多的是我对娜娜的依赖吧?如果没有了娜娜,我大概会在不知哪个角落变作一堆白骨,无人在意,也无人问津。”

  

“所以为了能负担起妹妹的那份,你的身体承受了当时那个年纪不应该经受的,这就是为何你的身体素质会这般差的原因。”青鸾从自己的魂导器中拿出一银一橙两个小手环,手一抛抛进邪月掌中,“既然收你为徒,我便会护着你一辈子,过去的已经过去,我没办法改变,只能在现在给予你一定的帮助。这是两个内含一立方体积的手环形储物魂导器,算是我送给你们兄妹的礼物吧,手环里的东西任意用。”

  

说着,青鸾找了个地方席地而坐,又从自己的魂导器中取出一个瓷瓶,仰头倒出液体流入口中。他喝了一口又一口,将瓷瓶往邪月那边一递,说:“小子,喝过这个吗?”

  

邪月本还沉在青鸾送了自己和妹妹东西的惊讶中,听见青鸾的问话便立即清醒了过来。他闻到瓷瓶中浓郁的酒香,诚恳回话:“学生......学生不会喝酒。”


“是吗?”

  

“也罢。”

  

原来并不是所有月刃持有者都喜欢喝酒,青鸾看着天上的黑云,心想,原来月亮也不是每天晚上都会出现的。


——待续——

  我知道我写的很ooc……我摆烂😂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