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梅塔:飞鸟》

《小花仙》动画片版塔巴斯同人文

是之前写的《黑玫瑰》三部曲的后续

塔巴斯中心向,梅塔cp,西塔cb


建议搭配有词歌曲《sacred play secret place》阅读,或者搭配纯音乐《花火瞬夜》or《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阅读


——正文——

塔巴斯不知道自己对自己的守护精灵王......应该抱有何种观感。


自记事开始,塔巴斯就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推搡着,推向一片黑色的领域。他的眼睛自小便被眼带覆盖,他的世界从来都是黑暗,却依然渴望着五彩斑斓的世界。


等到终于能看见这个在现实中五彩斑斓的世界时,塔巴斯却并未如愿以偿——父亲的摇头与叹息,国民与仆从毫不掩饰的厌恶与呵斥,现实世界的五彩斑斓笼罩着一层黑色,他讨厌这样的黑色。


他是讨厌梅里美的。


这名精灵王的出现时机非常地巧合,巧合到明眼人能一眼戳穿......可塔巴斯就这么让梅里美盘踞在了自己身侧,即使双方都心知肚明,即使这不过是一场赤裸裸的相互利用。


塔巴斯最讨厌的,是梅里美那套阿谀奉承的言辞与行为。他不在乎什么立场问题,可梅里美面对他时的神态与言行和那些王国中的仆从与将军们别无两样,所有的言行都不过是一场虚伪的戏剧,谁当真了,谁就输了。


所以他经常对这名远比自己年长的精灵王大呼小叫,使唤人陪自己对打对练。


————

“王子,您需要休息。”


“滚开,还轮不到你来说教我!”


刚刚来到地球,甚至身体还未适应地球的生存环境,塔巴斯就急忙开始了对花仙精灵王的搜寻与捕获。水仙花精灵王纳西塞斯、梧桐精灵王百鬼、秋麒麟精灵王谛听......从未放松休息的身体在高强度的活动下疲软虚弱,差点就被梅花精灵王九千岁的攻击打伤。


“王子......”梅里美虽然也很想上前去帮忙,可塔巴斯在收复梧桐精灵王百鬼时就警告过他,要是他现在就违背塔巴斯下达的命令,难保塔巴斯不会恼羞成怒责问于他:“王子,您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差......”


“我说过了,不要让我说废话!”


塔巴斯挥动中手中的法杖,连回过头看上梅里美一眼都没有,直愣愣地无视着,扇动那对黑底虹纹的翅膀,全力朝着对面还在挣扎的九千岁攻去。


“您真是小孩子脾气。”最后塔巴斯耗尽了力量,被梅里美拦腰抱住,才免于直接坠落入地的结局。


“为什么就不能多依靠您的守护精灵王一点呢?”


【为什么不能多依靠我的守护精灵王一点呢?】


意识即将归于虚无,塔巴斯听着梅里美的喃喃自语,感受着那人手掌心的温度,默默在脑海中回答了梅里美。


【因为你的花不是我。】


这是不必迟疑的,塔巴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守护精灵王的心中盛开着一朵金色的花朵。那朵花该是朵神圣高贵的、金光璀璨的花儿,它就这么静静生长在梅里美的胸膛里,发达的根系攥紧梅里美的心脏,那颗怦怦跳动的心会因为这朵花的一举一动而跳动,而不会是为了他。


塔巴斯更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西蒙,没有谁会将他放在心上。


【我离开了我的花。】


他离开了西蒙,离开了他的花儿。即使是在最最黑暗的夜里,西蒙那对蔚蓝的眼眸依然如最明亮的钻石般闪耀夺目,熠熠生辉,清晰可见。


塔巴斯讨厌梅里美的阿谀奉承,过于虚伪,过于恶心。


————

“塔巴斯,怎么了?”高贵的勇气古堡大王子也就只有在面对自己最珍视的宝贝弟弟时,才会这般担忧至极,智商例行不在线,“最近一直都是这样,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可以让我......”


“不,西蒙哥哥,我......”待用自己的力量压制住身体的异常后,塔巴斯快速地站起身,不知该怎么回答兄长的关切。理智告诉他,不应该再让西蒙为自己担忧了:“我没事。我已经吃饱了,西蒙哥哥。”


“我先回寝宫了,西蒙哥哥。”他向着餐桌对面的兄长投去歉意的一笑,而后弯了弯腰,转身便要离去。


“我陪你一起吧,塔巴斯,我......”


“不用,西蒙哥哥,你应该照顾好自己。”塔巴斯拒绝了西蒙的陪同要求,径自快速离开了。而一旁的梅里美也选择站起了身来,随同塔巴斯离去。


【我的时间不多了。】


回去的路上,塔巴斯颇为隐秘地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带有裂纹的右手掌,而后站定住身,对后侧方跟着自己的梅里美说:“黑玫瑰,我想念你的手艺了。”


【到了必须离开的时候了。】


“王子,您刚刚才在西蒙王子面前说自己已经吃饱了......”


“你要违抗我吗,梅里美?”塔巴斯往后侧过头,盯着梅里美。


“好,好,我这就去。”


梅里美敢违抗塔巴斯的话吗?当然不是不敢,只是最近这段时间塔巴斯确实肉眼可见的消瘦了下来,刚刚在餐厅时他就很想和西蒙王子一起劝塔巴斯再多吃一点了,只是顾忌着塔巴斯的脾气才没有明着说出来,如今塔巴斯主动提出要吃他亲手制作的甜点,梅里美怎么可能会拒绝?!!!


“请您在花园等我,我很快就来。”他笑着,温润且彬彬有礼,轻柔地扇动身后的精灵翅膀。


“去吧,我会在老地方的。”


塔巴斯看着逐渐离开自己的精灵王,冷不丁将手伸向那人的身影,说:“要快点来找我啊,梅里美......”


“王子,我会很快过来的,您就放心吧。”梅里美则感应似地回过了身,让身后的契约者放心,他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点心带过去的。


塔巴斯想,他应当是讨厌梅里美的。


梅里美未经允许就偷偷地静悄悄地钻进了他的心里,从此心脏上就生长着两朵花儿,一朵名叫西蒙,一朵名叫梅里美。


塔巴斯无法放弃兄长西蒙,幼年的回忆里只有兄长是那样毫无其他用意地爱着他,只有兄长为他撑起了一片天地。也放不下梅里美,因为梅里美与自己分明是以互相利用的关系而靠近彼此,却是以分割神识的方式把彼此捆绑在了一起......梅里美见证了自己最黑暗狼狈的时刻,是对自己完全知根知底也发誓会守护到底的存在,塔巴斯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该对梅里美存在何种情感了。


————

“要慢点来找我啊,黑玫瑰。”


【要快点来找我啊,梅里美。】


“要慢点,慢点,再慢一点......最好永远......”


塔巴斯用尽全力扇动背上的双翼,费尽了目前的他所能调动的所有可用力量。右手掌上被压制的裂纹再次蔓延了出来,现在的他就像个濒临破碎的瓷娃娃,鲜红色的流光在指尖流淌而出,身躯星屑般洒遍天地。


高傲的王子循着儿时的记忆来到草地上,那里依然伫立着儿时那株花树。他桀骜地挺着,顶着身躯的消逝慢慢降落在草地上,走近那株花树。


“拉贝尔大陆上的所有人都在恨我,讨厌着我,你也应该和他们一样才行,西蒙。”

“你应该恨我才对,这样才能合群。”


绕着树转圈,转了一圈又一圈,树上那些细小的花苞在阳光下缓慢成长,昂然一幅安稳和乐的模样。


他抬起手,试图摘下一朵盛开的花朵,可树上全是花苞,哪来盛开的花儿?仔细一想,也对,几乎没有什么花朵会愿意眷顾这名被黑暗眷顾之人。


塔巴斯拥有两朵花儿,一朵名叫西蒙,一朵名叫梅里美。


他突然好想看看这两朵花,好想好想现在就看看这两朵被他珍藏在心里的花儿,可该怎样才能看见这两朵花?明明是他自己选择了这样的道路与结果,明明他是心甘情愿的......


将自身神识的一半分割填充给了梅里美,还用自己的身躯与黑暗魔神做交易,如今黑暗魔神被消灭,塔巴斯的身躯出现了失衡。在这段短暂而又和平的时间里,塔巴斯的身体慢慢分裂破碎,神识被梅里美无意识地吸收,在今天,在今天的夜幕降临之前,他会从这片大陆上彻底消失。


如果所有的一切的发生都是有理由的,那对塔巴斯而言,救梅里美是没有理由的,仅仅只是他想要救,于是就付出行动与代价去救了。


这是一株花树,它慈爱拉贝尔大陆上的一切生命,却深深地厌恶黑暗。它的枝头上是苍翠欲滴的绿叶与含苞待放的纯白花朵,可这些都应该被给予善良纯洁之人,而不是给予此时蜷缩在树荫里的人。


塔巴斯有时候什么都没变,小时候受了委屈就爱跑到这棵树下蹲着,现在长大了变强了,依然回到了这棵树下。


“我感觉现在如此美好,可我已经精疲力尽。大家都会好起来的,没必要为谁感到悲伤。”


【没必要为我感到悲伤,西蒙。】


裂纹越来越多,消失越来越快,身体的碎片化作一只只微小的飞鸟,黑红色的花瓣为它们增添上神秘与悲惨的色彩。


塔巴斯用衣领蹭下脸颊上一直戴着眼带,第二次露出了他的眼睛——一对红色如玛瑙般深沉的眼睛。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如此释然放松地睁开眼睛看世界,看这片五彩斑斓的世界。


“你大概是找不到我了。要好好活下去啊,梅里美。”感受着神识的逐渐衰弱,塔巴斯大概能猜测到,自己这边的这部分神识大概是去找梅里美了。


熟悉的快乐,熟悉的疼痛感,现在的一切苦痛都让他感到心安,因为这是此时的他所能感受到的唯一。


【真好,你还活着,并将带着我的这份,平安地活下去。】


这么想着,塔巴斯艰难地再度调动体内的力量,念动咒语,施展了契约解除魔法。


永世契约什么的,他不需要,也不想将身为花仙精灵王的梅里美捆绑在自己身边。也许可以换一种自私的说法,塔巴斯不想带着与某个谁之间的联系消失。他从小就不被人待见,便只想做一只自由自在的鹰,不被任何联系所拘束。


塔巴斯想,他应该是讨厌梅里美的,毕竟这名守护精灵王每次都信誓旦旦地说会听自己的话,结果每次都只会自作主张抛弃自己。就让消失来得彻底,斩断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联系,成为真正的、自由自在无拘束的雄鹰吧。


在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这株花树上时,树下飞出了一大堆微小的,被红黑色花瓣包围点缀的鸟儿。


————

拉贝尔大陆上的人心中都有一朵花,可名为塔巴斯的花仙却是个异类,他拥有两朵花儿,一朵名叫西蒙,一朵名叫梅里美。


【我选择放弃所有。】


——完——

不要留下蹲蹲或更新求踹的表情包和文字言论,我非常非常讨厌这些。


其实只是前两天听歌,想要发刀而已……啊,毕竟《黑玫瑰》三部曲的结局太过美丽美好了,显得很不符合我的一贯风格。

今后应该还有脑洞续写,比如塔巴斯变成无记忆小孩子回到了西蒙与梅里美身边啊之类的,可写作需要灵感与激情,而我现在没有灵感与激情了。


请相信,凡是在我笔下,几乎没有一个人物角色是可以毫无代价地享受幸福的。

最后,想要喜欢和评论啊姐妹们(˵¯͒〰¯͒˵)


评论(6)

热度(2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