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暂时躺平不更了)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咸鱼不会翻身❀四》

all熠但无cp,洛小熠中心向,亲情友情向

主推剧情,原创魔改,ooc预警

文笔不至于过于小学生

本文的洛小熠是个三无少年(没志气没脾气没干劲的三无青年),纯粹的躺平摆烂咸鱼一条。

——正文——

洛小熠是和东方末一道被传送来这冰天雪地的地方的。


他们的双腿被坚冰封冻,如今动弹不得。东方末立即拿出一柄刀身金色的小刀,用锋利的刀尖戳刺寒冰,冰渣子被刺地到处飞扬。


“喂,东方末,你也帮帮我啊!”


“你可是队长,自己想办法去。”东方末埋头苦干,继续手中砍冰大业。


“这可是你说的,一会儿可别来求我。”仔细观察四周地理环境的人笑了笑,两手一摊,斗龙召唤器里的烈古拉回应主人的召唤,化作火球出现在洛小熠脚边。


洛小熠指着脚上的寒冰,眼睛看着烈古拉,道:“烈古拉,帮我融化这冰。”


“没问题!”


烈古拉吸一口气,再一吹,火线蔓延到洛小熠腿下,烈火熊熊燃烧,冰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成一滩热水,而那火也未曾伤到洛小熠。


“你!你作弊!!”


东方末被气炸了,这样一对比下来,显得他之前的埋头苦干是多么地愚蠢。他忍着气喊烈古拉帮他融化冰块,烈古拉看在他是同伴的份上答应了,又吹出一团火。


这边的洛小熠也没站原地干看着,他看有龙从一旁经过,便招手喊住那龙,询问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他问:“请问,你能不能告诉我们这里是哪里?”


“嚯嚯,这里是龙岩火山。嚯嚯,我们是嚯嚯龙。”抱着一块冰石头的橙红色恐龙有些许胆怯,但也是个心肠不错的龙。


“那群龙在干什么?”从冰封中解放出来的东方末走过来加入交谈,但他四环表情太过严肃肃杀,惹得嚯嚯龙往后退缩。


“别怕别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这位是我的同伴,他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


经过洛小熠的一通劝解,嚯嚯龙向他们介绍了龙岩火山如今的情况——冰刃飞龙霸占了龙岩火山,并冰封了整座火山,如今嚯嚯龙它们正在齐心协力搬走冰块,否则长久下去,它们的火象力量会彻底消失。


“冰刃飞龙有什么好怕的?”


“冰刃飞龙是什么东西?”


东方末与洛小熠同时发表意见,却不料嚯嚯龙一转先前的温和,满脸惊恐地往后退了好大几步。


两人同时往后转头,瞧见一只体型巨大的蓝色飞龙停在身后,冰晶做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着刺眼的华丽闪光。


“星火球光!”烈古拉率先发起攻击,凝聚出一个巨大火球丢向那蓝色飞龙。


与此同时,冰刃飞龙镰刀似的龙爪袭向嚯嚯龙,却被洛小熠英雄救龙一举扑开,躲过一击。


没有什么趁手兵器,东方末往后放立身跳跃,将之前逃出来的小刀用力抛掷出去,被冰刃飞龙扇动翅膀挡下攻击。与此同时,他高举手腕上佩戴的斗龙召唤器,伙伴吉卡循着召唤之声出现。


“吉卡,发起进攻!”


“没问题!金象星阵,四轮追击!”


“火象星阵,星火球光!”


烈古拉与吉卡同时发起进攻,金象力量与火象力量相互交织,迸发出的力量与凸显出的默契令人赞叹。


冰刃飞龙被暂时击退,烈古拉哈哈大笑:“哈哈哈,我果然很强,它被我打跑啦!”


“怎么一会不见小熠你就又遇到麻烦了?”它跑到洛小熠身边,先是吐槽自己的人类搭档不靠谱,把人扶起来,又指着东方末旁边站着的吉卡,问:“小熠,它是我们的新伙伴吗?”


“什么伙伴,我只相信自己的能力!”吉卡双手叉牙,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臭屁样:“还有,冰刃飞龙明明是我吉卡打败的!”


有什么样的拍档就有什么样的斗龙伙伴,这吉卡简直和东方末是一个样,倒是显得洛小熠和烈古拉这对搭档特殊了点。


地面剧烈震动,冰刃飞龙又一次飞了过来,狂妄笑道:“我知道了,你们就是斗龙战士!好啊,我要把你们都抓起来,回去向星魁大人邀功!”


“尽管放马过来!”东方末怒眉,指挥吉卡迎接战斗。


烈古拉也热血沸腾,摆开架势准备大干一场,却听见洛小熠小心翼翼嘱咐它不要逞强,能避则避。


“一定没问题,我可是很强的!”可烈古拉哪是畏首畏尾之辈,当即反过来鼓励洛小熠不要先乱阵脚。


两只宝贝龙立即迎战,可这里的地理环境全是寒冰,成了冰刃飞龙的主场,它如鱼得水,先是正面接下烈古拉与吉卡的攻击,又挥出冰枪将透露信息的嚯嚯龙打伤,最后还把东方末逼得退无可退。


“可恶!”东方末把拳头十成十打在冰刃巨龙肚皮上,却似打上了一块坚硬的铁冰砣子,疼得他手指麻木。


冰刃巨龙山东巨大龙翼,将东方末扇开,又飞上空中向下俯冲,洛小熠急忙挡在躺在地上的嚯嚯龙面前,却被冰刃巨龙抓在腰上,带着人往火山口飞去。


“小熠!!”这怎么又被龙抓走了??


烈古拉想起在兽唤山与洛小熠初见那会儿,洛小熠也是被疾风翼龙抓着飞在天上。它这是摊上了个什么搭档,老是被龙抓在天上飞,偏偏它又没长翅膀,两条腿哪儿跑得过人家的龙翅膀。


“吉卡,你去帮嚯嚯龙。烈古拉,我们追过去!”


东方末立即按情形部署行动,带着烈古拉赶往火山口。


“这里就是你的地狱了!”


火山口被全面封冻,根根冰锥尖利锋芒。


“你竟然把火山口变成了这样!”


“你还是先操心操心自己吧!”冰刃巨龙吐槽道。


一人一龙在高空上互怼,火山口边上,追赶而至的东方末与烈古拉看着下方的厚厚寒冰,吓得为天上的伙伴担忧。


“难道它要把洛小熠扔下去?”


“不行!绝对不行!!”这么高扔下去,地下又全是冰锥,那不得被刺得全身是洞??


烈古拉吓得瞳孔紧缩,它明明发过誓,洛小熠就是它等待的搭档,怎么可以还没见到罗刹暗无就死了!


它开始害怕,害怕死,准确地说,是害怕洛小熠死——烈古拉还是很喜欢洛小熠的。


“星火球光!”于是它又一次发挥全部力量,吐出火焰球,将洛小熠掉落下方的冰锥尽数融化,甚至恨不得自己当场长出一对翅膀飞过去救人。


胸膛里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高温、炽烈,烧得烈古拉眼里火光熊熊,那飞在天上的冰刃巨龙简直是在它的禁区上蹦迪。


洛小熠却因祸得福。他感受到了一股灼热的力量,就在前方冰层之下——他一步步靠近,伸出手掌去触摸那片闪着红光的冰层,一道裂缝悄然诞生,其后露出一柄火红似血的手刀。


鬼使神差地,洛小熠伸手握上。


“是焱火龙刃!”烈古拉还来不及欣喜,就见冰层裂隙越来越大,又赶忙催促道:“小熠,快!快上来!!”


又是一阵惊心动魄的逃跑,在搭上烈古拉那短小龙臂后,洛小熠拍了拍面前红色宝贝龙的龙爪子,说:“没事儿,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哼!”


“可恶,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冰刃飞龙气急败坏,它万万没想到传说中的斗龙手刀竟然就在自家冰层地下,现在熔岩融化冰层,它的家没了。


东方末与吉卡同时一时间抱臂,把头瞥向一边,附加冷哼一声,真真是一模一样的一对搭档。


“这句话回敬给你,我不会放过你的!”烈古拉接连发起进攻,又转头看向拿着焱火龙刃的洛小熠:“小熠,使用焱火龙刃!”


“嗯!”


“焱火龙刃——烈阳破!”


刀锋闪着红光,巨大的火焰刃附带上灼热升腾的温度攻向冰刃飞龙,竟是将龙直接击倒在地上。


“星火球光!”烈古拉趁势追击,又补上绝招,冰刃巨龙便消散化作一张蓝色的卡片。


“我说过,我很强,也绝对不会放过你!”


“好啦好啦,消消气。”倒是洛小熠这人跟个没事儿大爷一样,反过来又安慰起了自己的宝贝龙搭档。他看见嚯嚯龙跑了过来,又仔细询问它有没有事。


“嚯嚯,我没事儿!”嚯嚯龙对面前这红发男孩很有好感,又是挡住攻击救了自己的命,又是耐心询问关心自己,比另外那位金发男孩好相处多了。


——待续——

请不要在这篇文里试图磕cp,因为没有cp倾向。“all熠”是因为我写的文章内容以洛小熠为绝对中心。

题外话——如果可以,希望别称呼我为“太太/妈咪”,可以称呼我为“大大/作者”。


不接受催更,也希望别留下“更新求踹/蹲蹲”的表情包或相关文字评论。

评论(3)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