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八》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第一章


——正文——

自那之后,黝儿便十分黏着小空。


“怎么,怕我把你丢了?”


小孩儿不懂得情绪伪装和表情管理,自以为别人看不出来,哪知小空一句话就戳穿了他,“我赔了一间木屋诶!现在小黑你可是倒欠我五锭银子,要是还不完,你这一辈子都得给我当厨子!”


“胡说!我以后一定会还清的!”


一大一小互相斗嘴,旁人看来倒像是两兄弟在闹别扭。


“这里是哪里,小空?”


“不知道,我又不是本地人。”


两人似乎误打误撞进入了什么地方,花草遍野,山峦青翠,就连平野小溪里的水都清澈甘甜。


“这溪里的鱼一定很肥美。”黝儿摘下溪水岸边的一束红花,他认得这株植物,开的花里的花蜜是可以食用的。他将花萼与花瓣掰开,吸食花瓣底部储存的花蜜,里面的蜜只有一点点,却像糖水一般,比他以前尝过的花蜜还要甜很多。


“今天中午的午饭就吃鱼,怎么样啊,我的御厨?”


“嗯!”黝儿赞同地点了点头,但对小空对自己的称呼感到疑惑,他问:“可我听说御厨是给皇帝做饭的?”


“我就是个国君啊......反正你是我的厨子,当然是我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喽。”大概是觉得不该透露某些信息,小空及时用玩笑掩盖了过去,并转移了话题,“这河段太小,想必鱼也不够大,我们循着水流往上走,去更宽大的河段捉鱼。”


“好。”


路上本是无事,但黝儿过去的习惯使然,看见一些花花草草总忍不住去采摘,一部分可以用来当食材,一部分可以做药物,倒是显得同行的小空无所事事。


嘛,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古人诚不欺人。


“撒点盐巴......再加点这个草......”


看着黝儿不断从乾坤袋里拿出各种调料做饭,小空不由得幻想了下缎君衡的表情。


堂堂中阴界灵狩大人专门制作赠给养子的法器,竟然被转送给一个小孩子装调味料和锅碗瓢盆,估计缎君衡的鼻子都要给气歪了。


“哈,要是他见识了小黑的手艺,恐怕巴不得再领养一个儿子。”


“小空,你在说什么?”专心生火做饭的黝儿看他在那儿发呆,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说话声传来,还以为是在跟自己说话。


“没什么,记得多放些辣椒。”


“知道啦!”


有时候小空会觉得小孩儿是需要分门别类的。


比如黑色十九,从小到大跟个木头桩子一样,天天都站在大门口张望着等缎君衡。话少,脾气倔,性子冷淡。一般没什么事的时候,小空会专门去逗黑色十九,毕竟这小孩儿是他看着带着长大的,他看不过眼十九一天到晚闷葫芦一样。


比如黝儿,简直是个活泼可爱,却又敏感、患得患失的苦逼小孩儿。会做饭,会找草药,会拿着根树枝杈子一个人自娱自乐而不打扰任何人,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苦逼了,但没完全苦逼,比另一个苦逼小孩儿月牙诚好些,至少不会一天到晚绷着个脸,好像小空拖欠了他几百年工资一样。


在云外镜出现在十九身后的那一个瞬间,小空几乎是立即就伸手把十九给拽开了。他还在那两三秒里头脑风暴,干脆把十九也给带走吧,毕竟是缎君衡那麻烦精亲口认证的好苗子......可惜直到最后,他还是把黑色十九给推了回去。


中阴界不是戮世摩罗的家,却是黑色十九的家;戮世摩罗没有父亲,缎君衡却是黑色十九的父亲;没有了戮世摩罗,缎君衡只是少了个防备的对象,没有了缎君衡,黑色十九却可能视戮世摩罗为敌人。


戮世摩罗一个人孤零零落在了中阴界,干脆就一个人潇潇洒洒离开。他不欠谁,缎君衡给了他不少防身法器,让他不用在斩鬼灭业的过程中受到伤害,那他就任由缎君衡研究他的纯阳之血,用纯阳之血做各种实验。


【异世之人,戮世摩罗。】


似乎听见有人在叫自己,小空警惕地观察四周,只看见黝儿在忙着剔鱼鳞。


【戮世摩罗。】


那声音再次响起,小空敏锐察觉这声音似乎是在自己的脑海里,便闭目静坐。


精神识海里,一颗八色五菱光团漂浮在戮世摩罗意识的正上方。


【余乃天道,为穿越时空误入此世的你而来。】


这边小空坐在树下应付精神识海里出现的光团,另一边忙着做饭的黝儿却是碰上了难题。


“之前摘的野菜好像不够用。”


他看了看小空所处的大树的方向,那人似乎正在闭目修炼,便将打理好内脏和鱼鳞的鱼用盆子和树叶包好,一个人悄咪咪溜走去摘野菜了。


“竟然还有蘑菇!”


小树林边,黝儿蹲在地上,他面前的草丛根部藏着一堆小蘑菇,要不是找野菜需要注意力集中,他还不一定能发现这丛蘑菇。


“正好可以加菜,我得赶紧回去,不然鱼就不新鲜了。”蘑菇不算多,大大小小能吃的加起来也就十几个,不过他们也就两个人,还是能尝尝鲜的。


黝儿用衣摆搂住蘑菇和摘来的野菜,欢欢喜喜跑回了小溪边。


“你们!你们是谁?!”


蘑菇和野菜落在地上沾了土,艳红中带着金色的血在绿发少年嘴角流淌。


“不准伤害小空!”


黝儿拿起之前搭建的灶台上放着的菜刀,冲到小空身边,挥舞菜刀试图吓跑那一少年一少女。


“诶,我们不是坏人!”有着柔顺长发的少女匆忙躲避突然出现的黑脸小孩儿的攻击,见人似乎发了怒,急忙解释道:“他好像受伤了,我和哥哥只是想给他治疗。”


“对啊对啊,小朋友,我和小妹看这小哥一个人靠在树下,便想来瞧瞧。可他突然缩成一团倒了下去,我和小妹就赶紧过来查探情况了。”和少女有着八成相似面容的少年伸手护着自家小妹,以免面前黑脸小孩儿的刀伤到人。


这对兄妹都有着一头似雪白发,女孩子细眉长睫,额心有一颗白钻,男孩子则面容轮廓稍显硬朗,尖尖的耳朵很是瞩目。兄妹两乍一眼看去,倒像是雪的精灵。


“可......可我该怎么办啊......”


黝儿将自己之前顺手摘的草药全掏了出来。冬宛菜可外敷治疗疮肿,何首乌补养气血、安神润血,车前草能快速止血结痂,可黝儿却没在小空身上找到伤口。


“怎么办......小空他会死吗?”


小空会死吗?他会再一次流离失所吗?就像那些人所说的那样,是他给小空带来了灾厄和不幸?


“别担心,可以让苗儿试试,它是上古灵兽骄貚,天生便有治愈之能。”皇旸月怜柔声安慰面前急得快哭的小男孩儿,招手呼唤一直在溪边扑蝴蝶的猫咪,“苗儿,快过来!”


“喵......喵喵......”


橘黄色的猫咪放弃了等候已久的蝴蝶,应声返回小主人们身边。


“苗儿,你能不能救救这位小哥?”


皇旸曜雪抱起蹭着自己小腿的猫咪,把它抱到缩在地上的小空面前。


“喵......可以哦,不过我要吃那边盆里的鱼!”


天晓得鱼对猫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巨大,可皇旸曜雪兄妹不准苗儿偷吃别人打理好的鱼,所以苗儿就一直在那鱼附近扑腾蝴蝶,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


皇旸曜雪赶紧把苗儿的猫语翻译成人族语言,转述给黝儿。


“可以!只要你能治好小空,鱼都给你吃!”几条鱼哪有人命重要,黝儿连忙答应,生怕这只会说话的灵兽反悔。


“说话不许反悔喵,不然我就一口吃掉你喵!”


巧的是,苗儿也怕黝儿反悔,立即走到小空身上,使用自己的治愈之能为面前的少年治疗。


——待续——

是的,对小空的纯阳之躯与纯阳之血是有很多很多私设的,会在今后有很多用途(方便我用来吐便当)。

如果可以,希望有文字评论+喜欢😍

每次发出来,都感觉是我一个人在自娱自乐,啊啊啊,我想要文字评论啊(˵¯͒〰¯͒˵)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