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两周一更)

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但爱从来都不是身外之物

《邪月中心:龙套的自我人生✿十一》

脑洞详情请看前文简介

亲情友情向,无cp

沙雕轻松搞笑风,偶尔打打架流流血虐虐身心

ooc崩坏,开大金手指预警

主武魂殿人物角色,很少涉及主角团


——正文——

青鸾的期望在两年后才得到了实现。


年满十岁的少年身子骨已经开始发育,银灰短发稍稍续长了些,双眸清明眉形锋锐。平日里在学院便爱耍帅,在疼爱的妹妹面前却是个愚笨的好哥哥形象,在两位长老和师父师叔面前更是战战兢兢,唯恐被训斥以至于安排加训。


他在十岁时魂力突破至二十一级,成为了一名颇受学院老师关注的强攻系大魂师。在这样的两年时间里,胡列娜与焱也紧跟着邪月的步伐跨入二十级,待班级重组后三人成为了同班,组成了三人小组。


即将到来的肆意年华中,他们三人也许会是武魂殿的新生力量。


焱摸着下巴瞧着邪月的模样,顺道提了一嘴:“邪月,你这纹身好像颜色更深了?”


“说过很多次了,我从来没纹过身。”刚结束魂力运转的邪月缓缓睁开眼,听了焱的话矢口否认,却给了胡列娜一个眼神,没过几秒便拿到了一柄小镜子。


他看着小镜子里自己的面容,眼眶附近的花纹已经从过去几乎无法注意到的红色变成了浅红。身为这具身体的主人,邪月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我听鬼爷爷说过,武魂具有特殊性,说不定是因为哥哥的武魂才这样的?”


胡列娜是第一个注意到邪月面容的变化的人,她在上周还特意去问过月关和鬼魅,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不过感觉还不错,她是这样想着的:“哥哥现在的样子真的很酷!超帅的!”


“娜娜,我也超帅的!”


焱趁机秀了一把手臂上的肌肉。他被父母照顾得很好,年纪轻轻便身强体壮,健硕的身材在班级里金鸡独立。


“既然你已经二十一级了,你那位师父应该会很高兴吧?”


“不,你的想法太天真了,他会很不高兴才对。”不提还好,一提起邪月就头疼。似乎青鸾从来都把期望值拉得太高,导致邪月每每都必须得拼尽全力才能得到一句‘还行’的回应。例如青鸾三个月前询问他的情况,他回答二十级,青鸾却反问他为什么不是二十二级?


修炼魂力又不是干饭睡觉,怎么可能让他想要多少级就变成多少级。如今邪月修炼到二十一级,恐怕青鸾会反问他为什么不是二十五级吧?


“过两月便年关将至了,你们两兄妹来我家过年呗?”


“嗯......可前几天菊爷爷已经叮嘱我们去他那儿了。”胡列娜拧着眉,不好意思地推脱掉了焱的邀请,“不用担心,我和哥哥一定会去给木姨和焰叔拜年的。”


“嗯。”邪月点头,附和回应。


胡列娜很感激焱一家对自己和哥哥的照顾,每次一有什么节日,木清华一定会千叮咛万嘱咐焱来传话,邀请她们兄妹两去做客。


胡列娜起初是十分羡慕焱的——他有恩爱的父母、温暖舒适的居所、美味充足的食物,而胡列娜只有哥哥。羡慕着焱所拥有的一切,美好而又温暖,是她拥有不了的、欣羡的、嫉妒到厌恶的。


胡列娜现在也羡慕着焱,但这羡慕却纯粹澄澈,因为被那样的美好照耀过,感受过,她发觉自己也仅仅只是羡慕了。


“成,有你这句话,我妈应该不会怀疑我偷懒没问你们了。”


没过两天,邪月就顶着焱想要揍人的目光推掉了自己会去拜年串门的承诺。


“你最好给我一个完美的解释。”这是气势汹汹觉得自己被耍了的焱。


“额......我说我师父三百六十五天全天无休,你信吗?”这是自知理亏的邪月。


是的,青鸾又又又给邪月安排了任务——前往星斗大森林历练。


“总是纸上谈兵,多少需要来点真刀实练。”

青鸾是这样告诉邪月的,当然,这其中多少免不了光翎的暗搓搓撵辍。


“过年嘛,咱都多大的人了,早就不稀罕了。不如带着小师侄去星斗大森林转转,练练他的花拳绣腿?”


青鸾一听,好有道理,当即拍手安排上了日程。


可怜邪月一个人承担了所有压力,又是去月关和鬼魅那儿道歉,又是去焱家道歉,回来后还要被自家妹子念叨。


“要准备纱布......还有这些疗伤药,全部都带上!”出发的前一晚,胡列娜特意要来了邪月的银色手环,把准备好的东西往里面塞:“森林里没什么吃的,必须多带点吃的。枣泥糕、红薯豆沙糕、椰子饼,凤梨酥......糟糕,好像塞不下了......”


“照你这么塞下去,我这是要搬家?”邪月觉得好笑,但也仅仅只是抱臂站在一边,顺便伸手给胡列娜递东西。


“哥,你能尽快回来吗?”


“我也想,可我做不了主。”


“我其实希望哥哥用不上这些药的......可万一......”


“放心吧,你哥我命大,肯定完好无损地回来。到时候我回来,可别让我看见我的宝贝小妹瘦了。”


“都说了我不胖!一点都不胖!!”


第二天一大早,胡列娜送邪月出校,才刚刚走到校门口,邪月便让人赶紧回去。


“哥哥,一定要平安回来!”


“我知道!你快回去吧!”


等邪月靠自己赶到晚间训练的场地晴山时,已经快到正午了。


秋末还算不上过于寒冷,他跑了一上午,背上额上全是汗渍,蹲着身子喘出的气化作雾逸散半空,模糊了眼前视线。


“嘿,小师侄!好久不见,有没有想师叔啊?”


待喘匀了气,邪月抬头,视线中出现的却一位少女,而非那位爱玩爱笑的师叔。


“你就是三供奉的徒弟?”


少女的声音很是清脆,像那松枝上融化的白雪,沁润身心却并不冰凉易碎。


她又靠近了两步,停在邪月正前方两三米外,过膝的淡黄色长裙上荷叶边裙角一层层堆叠,微微弯起的唇角和眉梢似能突破一切人的内心屏障。


邪月发现少女竟是比自己还要高一个头,过肩长发披在身后,精致华丽的饰品也没能比少女的灿金发丝更耀眼夺目。


她比娜娜好看,邪月在心里立下决断,又想,不过娜娜比她可爱!


他原还想再多观察观察面前的女孩儿,后脑勺却被人重重一拍,顿时吃痛出声。


“你小子,难道不知道一直盯着女生看是不礼貌的行为吗?”被人忽视了个彻底的光翎才不承认,他生气了,他真的生气了,臭小子竟然敢无视他!


也不想想就凭他的实力,邪月怎么可能找得到有心藏匿的他的身影。


光翎:我不管我不管,都是小师侄的错啦!


“不准对小姐这般无礼,你小子可得给我记牢了!”


“邪月谨记师叔教诲。”


少年和少女并没有彼此交换名姓。他只知道应该听师叔和师父的话,称呼少女为‘小姐’,为小姐服务提供便利。


“已经见面了吗?”姗姗来迟的青鸾出现在千仞雪右后方,他对着她微微弯腰:“小姐。”


“小姐。”与青鸾并肩的雄狮也随同他一起行礼。


“三供奉,四供奉,接下来两个月就劳烦你们了。”千仞雪也朝青鸾和雄狮行礼,供奉殿的七位供奉都是看着她长大的长辈,她是尊敬着他们的。


一直呆在供奉殿修炼实在过于平淡,千仞雪自七供奉降魔那儿听说三供奉收了个徒弟,一直很想见上一面,可惜三供奉一直没带那位小师弟来供奉殿,她便无缘得见。


这次千道流有意把千仞雪交给三供奉三人带去星斗大森林历练,还特意透露说三供奉会带着徒弟一起去,千仞雪本就蠢蠢欲动的心思更是快乐得飘上了天,转身就亲了千道流的右脸颊以示感激。


“小姐请放心,青鸾/雄狮/光翎必不负使命。”


至于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而魂飞天外的邪月?


邪月: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待续——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