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如果他们都是契约体质✿一》

以封银沙,黑香菱,水清漓和白光莹为中心

讲述四个人追寻自己的人生,敢闯敢拼的故事

无cp,亲情友情向

封银沙不加入主角团(主角团太降智了就不让我家银沙加入了)

私设水王子有和白光莹一样的契约体质

私设水王子和白光莹关系不错

私设水王子挑选了封银沙当他在人类世界的使者(棋子)


——正文——

光圣殿在很久以前并非只有光仙子白光莹一仙子,也并非名叫光圣殿,而叫契约殿堂。


还有一个存在,他与白光莹共同待在契约殿堂,受日月星辰照耀,享无边孤寂裹挟。


他是水王子水清漓,是曾经的水之主宰,却因着地球山川河流的变动而改变了体质,只能像白光莹一样与其他仙子缔结契约,以此来维持自身活动与意识。


长久的共处让白光莹也不由得与水王子神识交流了起来。


白光莹问水王子:“为何连你这样强大的存在也会如此?难道我们必须得依靠别人才能生存下去吗?”


作为光元素的仙子,光仙子白光莹已经厌倦了这样受制于人的生活。每一次缔结契约她都会被新一任主人抹去自我意识,因为有自我意识的人偶不会对主人百依百顺。


可她也是一名仙子啊,她也是有生命有渴望有意识的仙子啊,为什么偏偏只有她被囚禁在契约殿堂?为什么只有她拥有这样的异人体质?


明明拥有自己的性格,却必须得成为他人的影子,染上他人的性格,这样的现状到底是个什么道理?


白光莹太恨了,恨这不公平的世界,恨老天不公苍生无理,更恨不能掌控自己命运的,弱小的自己。


“地球水源的改变使得我逐渐被人类掌握,我也因此变成了这种契约体质。”


如果连强大如斯的水王子都被囚在这契约殿堂,那白光莹该怎么办?力量不如水王子的她该怎么办?


太绝望了,这世界的运作实在太让她绝望了。


“不!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如此对我!?!”


契约殿堂里光辉闪耀,气浪四处飘散,那是白光莹不甘的怒吼。


她一直觉得世界对她真的很差,她什么都没有,却一直在失去。


白光莹把求救的话语刻在心脏,只要剖开她的胸膛,折断她的肋骨,那些所谓的主人与叶罗丽仙境的仙子们就能看见破碎的语言——简单至极的修饰,朴素的象征,有人能看见,能读出,那拼凑的字节——救救我。


水王子就处在包裹着白光莹的金茧背面,他听见了背后传来的抽泣声,又想起了自己的妹妹。


“别哭了……”他倒是想安慰白光莹,可自己本身也是个不善言辞的冷漠仙子,一时间也想不起来什么具体做法。


“……哭吧,大声哭出来吧,这里没有别人,只有我和你,而我不会将今天的事告诉任何人。”


白光莹确实需要一个机会发泄。


即使水王子也拥有了契约体质,可他的力量实在太过强大,想要与他缔结契约的人很容易被他的力量反噬,而冰公主寒冰晶却无需顾忌这点。


水王子从来只愿意同妹妹冰公主缔结契约。这次回到契约殿堂只是因为又一次的契约开始,水王子与妹妹之间的契约消失了,必须回到这里。等到缔结契约的时机到来,冰公主一定会立即现身于契约殿堂,不会给任何仙子觊觎她哥哥力量的机会。


“我很羡慕你,水王子。你的力量比我强,你还有妹妹冰公主,你总是能获得自由。”白光莹压着嗓子哭诉,她的情绪已经稍稍稳定了,“而我,我没有机会,永远也没有机会获得自由。”


白光莹没有亲人,也没有什么好朋友,能活动时被那些主人禁锢在身边,从来就没有什么社交与人际关系。


“……可这体质若不铲除,始终是个隐患……”


金茧里的白光莹静静地听着,听着,而后,她仿佛看见了漫长黑夜里的曙光。


“白光莹,你真的想好了吗?”


“是的,我确定。”


————

“你身上有我不喜欢的气息。”


水清漓飘在街道上空,从上往下皱着眉看着地面上的小孩,厌恶的眼神直让挡在中间的黑香菱眼前发黑。


“水王子,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人类世界?辛灵仙子应该封印了人类世界和仙境的通道才对啊。”


“水本无形,穿越无痕,我想要到哪里,那就谁都阻止不了。”


像是在嘲笑黑香菱的无知,但水清漓其实只是在陈述事实,他的体质特殊,谁都禁锢不了他。但感受着那名奶白短发的男孩儿身上所散发而出的气息,尤其是黑香菱的表现,水清漓不由得起了一点兴趣。


“水王子,请不要伤害他。”黑香菱握紧了拳头,对突然出现在封银沙附近的水之主宰发出求饶:“他是个好人,是名普通的学生,甚至还是一名病患,他不会攻击你的。”


“黑香菱,我能感受到你和他之间存在着契约......”水清漓主动飘到被水流牢牢禁锢的封银沙面前,左右仔细查探,却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辛灵就是这样对待人类与仙子之间的关系的吗?让仙子成为仆从,让人类成为主人。”


【又是这样的结果。】


水清漓到来人类世界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可在他的观测里,仅仅就这群小仙子与所谓的叶罗丽战士之间的关系,就不得不让他失望。


“黑香菱,虽然你只是一名小仙子,可你也不该成为人类的仆从,就像所谓的罗丽公主。”


“才不是!我从来没有让香菱成为我的仆人!”封银沙想要抓住突破束缚去到黑香菱身边,可那环绕周身的水流却越加紧束,甚至已经圈在了他的脖颈上,相信只要水清漓随意给个指示,那透彻清凉的水流就能瞬间夺走封银沙的生命。


“香菱是我的朋友,是我想要保护的女孩儿!”


“可你身上有黑暗的气息。”这番宣言大概动摇了水清漓一点点,就一点点:“你知道吗?你身上的黑暗会影响你的契约仙子。”


“这......我......是这样的吗,香菱?”一旦谈及黑香菱,封银沙立即放松了警惕。


“香菱,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获得光明的代价是你,那我宁可永远都看不见。”


“不,银沙……我只是想让你的眼睛恢复......”黑香菱气恼地瞪了水清漓一眼,连忙安抚自责的封银沙。


“真有趣。人类,你挑起了我的兴趣。”


水清漓抱臂立于空中,看着黑香菱与封银沙之间的惺惺相惜。他心念一动,打定主意,施展法术出现在封银沙背后,将手掌贴在男孩儿的背上:“叶罗丽魔法,水滴凝结,水轮回——甘霖雨露。”


蓝色的光芒包围了封银沙,他立即想要闭上眼睛,却发现这些光芒似乎很柔和,根本就刺激不了自己脆弱的眼睛。


“我们来定个约定吧,人类。”青年双手攀附在男孩儿的肩膀,一字一句诱惑着心智尚且不坚定的少年:“我刚刚把你身上的黑暗气息与你本身隔离了。而曼多拉能给你的,我也可以。”


“水王子,你想要干什么?!”黑香菱慌忙想要隔开水清漓与封银沙,伸出手掌引动仙力攻击水王子:“叶罗丽魔法,枯萎的鲜花盛开吧!”


“我不过是在给他一个更好的选择。黑香菱,与其把你和这名人类的命运交给曼多拉与辛灵,不如交给我。曼多拉可以让他的眼睛恢复,我也可以让灵公主来治疗他。”


“你应当是不会质疑生命之母的能力的吧?”随手召唤水流保护自己,水清漓看着面前的黑香菱,突然又开始发愁这两人的实力怕是不够好看。


随手扔出个水龙,估计都能淹死封银沙。


“这......你真的能让灵公主......可是你……”


“不要质疑我的能力,黑香菱。与其质疑我,不如好好提升你和你的契约者的力量,你们都太弱小了。”


“不要为难香菱,我答应你。”


封银沙不愿黑香菱与这名突然出现的仙子发生打斗,他看得出来,黑香菱根本就不是这名仙子的对手。


——待续——

我不支持庞莹,也不太磕明莹,比较支持白姐独美,所以从白光莹角度而言,这篇文是光莹与水王子合作破除自身契约的文

从封银沙角度而言,是扭转自身命运,大胆走出个人世界,让人们接受自己的文

从黑香菱角度来看,是锻炼自己,提高实力,不再拘泥于姐妹情谊的小世界的文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