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二十三》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简介章节


——正文——

做生意讲究的是双方都能获益,于是拂樱问戮世摩罗自己能得到什么,不过既然之前这人摆明了不会掺和佛狱与苦境的事儿,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呢?


火宅佛狱可不做亏本买卖。


“我无心佛狱与苦境之间的争斗,可我能让佛狱不需要入侵苦境也能自给自足,总之不会让你吃亏的。”


“可笑。”


拂樱摆手,一甩衣袍转身就走。他厌恶旁人轻视佛狱,这比侮辱自己更让自己怒气翻腾。


“我该回去复命了,再也不见。”


待一回到佛狱,拂樱立即招来身边亲信,吩咐手下将凡是在过去与御魂祭师接触过的佛狱人员的资料统统搜集起来,待他开完会来就递来审查。戮世摩罗的话并不可信,至少拂樱并不会因着过往情面信这一面之词。


他一边心事重重思索如何清除细作,一边忧心三公会议将要面对的局面,魔王子可从来不是什么好人,当初费尽力气才封印住那祸害,现在也不知这祸害会不会回过头来一一算账。


可不论如何,绝不能让王位落在魔王子手中——当看见凝渊将咒世主的遗体崩碎成灰时,拂樱就已经有了面对堪比天难地险的觉悟。


他七成功体被废,早已经力不从心,只得推举太息公成为下一任佛狱之王,这是拂樱目前而言唯一能为佛狱做到的。


可绝对的力量大于权力,而凝渊并不在乎一个国家是否能继续存在,也并没有伟大的荣誉的家国情怀。


当一个人的力量足以让周围人忌惮时,说明他已能一个人为所欲为。


“你失去侯的位置,失去了权力,所以我一并剥夺了你的声音,这是我对你的教诲,你应该谨记。”魔王子也并不在乎在这个国家本就不稳的根基上再拆下一根支柱,毕竟他只在乎自己的快乐。


拂樱再次见到戮世摩罗,是在噬魂囚中,还正好是之前关押枫岫的那间牢房。


“啧啧啧,没想到再次见面竟会是故地重游。”


昏暗的牢房外,年轻人顶着烛光而来,停步在牢门外,居高临下地看着铁门另一面的昔日好友。


“啊.......啊啊......”(你怎会在此?)


拂樱如今已经功体尽废,经脉俱断,连嗓子与地位也被魔王子亲自毁了,他现在可谓是狼狈至极。


“才短短一日不见,你怎的就变成这样了,拂樱?”戮世摩罗轻轻一挥手,牢门被破开一个大洞,他走了进去,蹲下身扒拉两下拂樱的嗓子和身体,心里已然有了一个大致轮廓。


“昨儿让你与我合作,你偏生不肯,现在变成这模样,倒是让我好生感慨。”


“啊!啊啊......”(滚!给我滚!)


拂樱气得想要骂人,反而怒气攻心使得伤势家中,肺腑受创又开始咳血。


“诶诶,行了不逗你了,死了可就不好玩儿了。”


戮世摩罗不再多话,先是点了拂樱周身几个重要穴位,又拿出药丸塞进拂樱嘴里,最后一把抱起这位完全无法行走的伤患,大摇大摆化光带走。


遥远的深邃之森深处,月华皎洁似纱,池水清澈如镜,皇旸月怜正与刚刚苏醒不久的皇旸紫微一起在月下赏花,却看见一道绿光朝自己这边袭来。


“又是你!!”


“老伙计你这是什么态度?”戮世摩罗抱着被点了睡穴的拂樱停在皇旸月怜面前,“喏,还不快快救人?”


皇旸月怜只是探了探戮世摩罗怀中之人的脉象,便已经了解了大致伤势。她一边起身往屋子里走,一边斥责道:“你上哪儿捡来的伤患,怎么伤得这么重?你是把我这儿当你的私人诊所了?”


“什么捡不捡的,这是我以前的朋友。就我那御魂笑光辉的身份,这你总该记得吧?”


“我记起来了,你以前还带我去过那地方,应该是叫……火宅佛狱,是吧?”


“嗯哼,答对了,可惜没有奖励。”


说得好像皇旸月怜很想要那所谓的奖励一般。


三人回到屋中,皇旸月怜立即拿出特制的银针为拂樱扎针,用以暂时抑制伤势。戮世摩罗将皇旸紫微带到屋外,把这段时间收集到的人族命元全数交给她,让她之后寻个时间带去曦和顶交给旸帝,这样使狩宇三尊之一的皇旸惊霆苏醒的命元就该凑得七七八八了。


到天将晓雾,皇旸月怜才堪堪结束诊治,推开门让戮世摩罗进屋。


“你的这位朋友伤得太重了,经脉俱断、功体全废、声带被毁,就算是行医多年的我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治好他。”


“这么说就是有办法治好喽?”


“嗯。”


“能治就行。我这位朋友为人很是高傲,若是一直做个废人,不如一刀了结了他。我和他之间还有未谈成的生意,可不能浪费了这么一个大好机会。”


“你似乎很在意他。”皇旸月怜与戮世摩罗一同走进深邃之森里的药圃中,这里种满了过去戮世摩罗行走江湖时遇见的奇花异草,也有皇旸月怜偶尔隐匿身份替江湖人士诊治时要求作为报酬的珍奇药材,还有几株当初从精灵天下带出来的冥日之花。


“当一件人事物能为我带来好处时,我不该表现出在意的情绪吗?”


“我只是怕你因他耽误了正事。”


“你大可放心,我心里有数。”戮世摩罗当然知道老冤家的言下之意,可他从来胆大妄为,偏生是个剑走偏锋不怂天地的人,不撞南墙绝不回头。


之后拂樱睡醒,戮世摩罗在人床前一阵嘲讽输出,成功引得面容憔悴且心态大不如前的拂樱发怒,这才放下心来。


还好,还有想要打死我的心思,这人看来是振作一点了。


他倒是心情很好,苦了一旁的皇旸月怜,接下来一段时间又要帮他医治人,这已经是自认识戮世摩罗以来的第四次了!


——待续——

皇旸月怜作为戮世摩罗在苦境的老冤家朋友,曾四次为戮世摩罗出手诊治他人,一次是别家父子,一次是火宅佛狱的凯旋侯拂樱,至于剩下的两次,目前为止仍是个秘密。


最后,想要评论+爱心❤️,谢谢大家啦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