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两周一更)

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但爱从来都不是身外之物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二十四》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简介章节


——正文——

在深邃之森接受治疗的日子很是悠闲,左右不过吃药和发呆,还有专门的男护卫被安排来照顾拂樱,以避男女之嫌,但这对在佛狱以“工作狂魔”和“战无不胜”出名的拂樱而言就很难熬了。


这样很像在养废物。


他的情绪仍不稳定,还未从打击中走出来。拂樱不愿成为一无所用的废物,即使此刻的他已经不再是火宅佛狱战无不胜的凯旋侯……哈,现在的佛狱也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曾经任职凯旋侯之位的拂樱。


一生鞠躬尽瘁,也不图留名青史,只愿国家安然,最后竟被迫流落在外,真是命运弄人。


枫岫啊枫岫,真是好恶毒的宽容。


他整日定时喝着皇旸月怜用众多灵草精华熬制出的土褐色汤药,看这位白衣白发的姑娘拿着银针在自己的周身穴位上扎针,常常还会听见姑娘对戮世摩罗的吐槽和抱怨。


这样的场景有些眼熟,过去他也曾在嘴上谩骂过御魂笑光辉。拂樱又想起了小免,他的小姑娘是否还守在拂樱斋呢?是否长高了一点呢?没有了他的管束,想必小免再也无须担忧千丈青不够吃了。


小免会偶尔想起她的斋主吗?恐怕不会吧,毕竟斋主是伤害了她的枫岫阿叔的坏蛋。不想也好,讨厌也罢,终究这样做也不会让小免伤心,这样才好,这样他的小姑娘才能毫无负担地长大。


这日拂樱穿了件浅黑色浴袍坐在围了纱帐做遮挡的露天药浴池内,现在的他声带还未恢复,只能依靠这位月怜姑娘之前施下的术法,用精神意念进行交流。


他问前来浴池添加药浴材料的皇旸月怜:【如果你讨厌他,又为何要救我?】


“讨厌和喜欢并不对立,我讨厌戮世摩罗给我找麻烦,但不代表我讨厌他的全部。他是我的朋友,何况我需要依靠他才能存活下去。”


说着,皇旸月怜伸手往旁边的花园里指去,那里新栽种下去几天的百年醉仙灵芙已经适应了新的生存环境,刚来这儿时耷拉的叶片也变得苍翠生光。“你看,我是有收报酬的,虽然这点报酬的价值完全比不上他从我这儿拿走的东西。”


“我想我应该见过你,在很久很久以前的火宅佛狱,不过你应该不曾注意过我的存在。”


【什么意思!?】


浴池内水波荡漾,飞溅出几滴水珠打在纱帐上。


“很久很久以前,距今大概也有三四百年了,我曾被人带去过火宅佛狱。”皇旸月怜将一瓶珍藏的灵血倒入浴池中,鲜红中夹杂点点金色的血液逐渐被稀释,药效开始渗透。她将药瓶收好,抬起头,晶紫的一对眼眸里笑意盈盈:“你猜,是谁带我去的?”


【戮世摩罗。】拂樱甚至没有任何迟疑,他根据时间倒推回去,脑海中一根线怦然出现。他用精神力回道:【金屋藏娇!!】


“是的。”


皇旸月怜点点头,又捻指施术,几根白色的丝线从她的指尖钻出,连接在拂樱毫无力气的双指上。配合着面前这一池药浴,若是这样还不能恢复病人的经脉,那她这几百年来苦心钻研的医术可就贻笑大方了。


“接下来的治疗会非常难熬,我要重新接起你的全身筋脉,你可得忍受住了。”


她静静停在原地等候拂樱的回话,却看见拂樱闭上了眼,入定静坐,似乎一点都不在乎。皇旸月怜也曾借行走江湖之便暗自寻找戮世摩罗,其间靠着素手医仙的身份救治过不少人,但像拂樱这样的人就像那漆黑夜空上的星子,耀眼闪耀到让她从心底里敬服。


“那就得罪了。”


深邃之森里四季如春,几乎感受不到节气的变化,时光的流逝,是被神庇护的地方。神不让战火与恶意侵扰这片土地,而皇旸月怜拒绝了神的怜爱,选择站在族群的身边。


趁着魔王子这个撒手掌柜在外面找乐子,戮世摩罗这边可好,在火宅佛狱近乎畅行无阻。早前在火宅佛狱的生活经验让他找到了火宅佛狱境内接受上三界剩余资源规模最大的接收点,还是几百年前的古老模样,四处散落着雕刻了花纹的石碑,组成一个落于地面且占地面积巨大的阵盘,阵中心有一块完好无损的黑色石碑。


戮世摩罗没有踏入阵法的中心区域,而是绕着这里走了一圈,确认心中所想。


这些接收点是四界的资源连接点,那么要是有人破坏了接收点,会发生什么事呢?在没有足够的把握之前,就算是戮世摩罗也不敢随意将一整个境界的生命拿来实验。


随后,戮世摩罗又以旁观者的视角看完了由魔王子、寒烟翠、戢武王玉辞心、湘灵几人之间上演的好一出伦理大戏。


已知魔王子凝渊与寒烟翠是亲兄妹,寒烟翠嫁给了玉辞心,但真正爱的是玉辞心的小妹湘灵,凝渊想娶寒烟翠,还想娶寒烟翠的名义上的丈夫玉辞心。


请问魔王子是个什么东西?对此,身为曾经的火宅佛狱祭师的戮世摩罗习惯性表示——他不是个东西,这很正常。


凝渊出品,必属精品,三观变卖,基操勿六。


眼瞅着魔王子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四处插一脚,随心所欲找乐子,戮世摩罗磕瓜子磕得起兴,还顺手收集了不少命元,问题是火宅佛狱完全不够魔王子造作,都快撑不下去了。


百因必有果,佛狱的报应就是凝渊。


瞧,掐断了太息公的头,逼死了寒烟翠,把鸦魂玩弄至死,让红狐九尾自杀而亡......戮世摩罗掰着手指头一一数过来,好家伙啊好家伙,天兵君都没这么命硬过。


“遭喽遭喽,要玩儿完喽。”


他把嘴里的瓜子壳一吐,摆手拍拍灰,趁着魔王子约战剑之初,准备去漠留黄昏找老朋友出手帮忙了。


百因必有果,可惜火宅佛狱还有他戮世摩罗瞧上眼的价值。


顺便再去深邃之森把那位也给请出来,这都过了好一段时间了,以老冤家的医术,想来那位的伤也该治得差不多了。


不管怎么样,先把凝渊打死再说。


——待续——

ok,接下来就该慢慢坑蒙拐骗步入槐破梦篇了

最后,想要评论+爱心❤️,谢谢大家啦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