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邪月中心:龙套的自我人生✿九》

脑洞详情请看前文简介

亲情友情向,无cp

沙雕轻松搞笑风,偶尔打打架流流血虐虐身心

ooc崩坏,开大金手指预警

主武魂殿人物角色,很少涉及主角团


——正文——

一个月期限已至,在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青鸾准时出现在邪月的宿舍窗口外,将人带往训练场地。


“这是负重脚环,戴上它们。”青鸾将两个分别镶嵌有一颗红宝石的铁环交给邪月。


“是。”


邪月接过这两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铁环,利落地穿戴在脚腕上。他上一秒心里还在疑惑怎么这么轻,下一秒穿戴完毕,红宝石发出淡淡的微红闪光,铁环立即紧缩束缚在脚腕上,突如其来的巨大重量使得他整个人仿佛陷在一个吸力巨大的泥潭里。


“大人,这是?!”邪月试图挪动双腿,纹丝不动。


走动只需要完成三个步骤,第一步是抬腿,第二步是保持平衡,第三步是放下,但现在的邪月连抬腿这第一步都没能完成。


“从现在开始,我会分别从精神、技巧、体力、以及知识素质这四个方面培养训练你。”


青鸾抱臂,看邪月满头大汗站在原地,又拿出一对黑色宝石的脚环,“负重脚环就是你在体力方面的第一个关卡,上面的宝石是重力石,红色重力石代表的重量是50斤,橙色代表40斤,绿色代表30斤,黑色则是5斤。”


“换上这对黑色负重环。”


“是。”


将红色负重环替换成黑色负重环,邪月顿觉轻松了太多。他卯足力气试探着抬起腿,不再像上一次那般钉在地上纹丝不动,却也十分显得有些艰难。


“在你的魂力等级达到二十级之前,不得摘除这对负重脚环,同时,我希望你能尽快适应这对脚环。脚环都有了,手环自然不可能缺席。”抛了抛手中的精巧手环,轻轻松松毫无压力。


邪月看着青鸾手上新拿出的手环,汗流浃背。


“这一年里,我不会再让你与我对练,但每个训练夜里,我都会将我所知道的,月刃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其中关窍演示给你看。”


“听明白了吗,小子?”


“邪月明白了。”


“很好,我给你充足的时间适应负重脚环。现在把你的月刃交给我,我来为你演示一些基本的劈砍、抛掷、斜划。”


“是。”


邪月不疑有他,召唤出自己的武魂交给青鸾,便随便找了个石头,一点点挪了过去,地面上留下两道长长的拖动痕迹。


他紧盯着青鸾在月下的一举一动,完美无缺的运刀手法,精妙的划动与霎那间陡然变了方向的劈刺,这些都是邪月这个毛头孩子全然达不到的水准。


【不够,还不够。】


这样的对比,这样天与地之间的差距,怎么能不让邪月担忧。他五指紧抓,眼都不愿眨一下,生怕错过了细节,怕自己错过了变强的机会。


【我还远远不够啊......】


这天晚上,邪月第一次没有负伤独自舔舐,第一次没有瞧见青鸾的日常嫌弃,第一次觉得有个便宜师父还挺不错的。


“知识方面有学院老师负责,我就不过多干预,但我会定期查询你的成绩,要是你再和老五一起逃课胡闹......我认为你不会想要体会这么做的后果。”


离开之前,青鸾最后叮嘱了邪月一句,显然,他对光翎带坏邪月一事还耿耿于怀。


“我给你的那瓶药呢?”想起大哥还曾提醒过他,说邪月的状态不佳,经常负伤上课......奇怪了,他明明有给过药啊?


“......给......给妹妹了......”邪月顿时如临大敌。天知道他多怕青鸾想一出是一出的提问,更害怕青鸾会因将药给妹妹胡列娜而责备训斥自己。


“给。”从随身携带的储物魂导器里拿出一个浅蓝色的瓷瓶,比上次的瓷瓶还要大上一倍。青鸾将瓷瓶抛给邪月,语气淡淡,听不出是喜是怒,他道:“这是上次那瓶药的改良版,可以分给你妹妹,但你必须留下部分给自己使用。”


瓷瓶在月光下闪着暗淡的光,落入邪月布了茧子的掌心中。


男孩儿抚摸着光滑的瓶身,触感冰凉,挡不住心里的温暖情绪。他感激道:“谢谢,大人。”


他总感觉这是幻境,是一个梦,梦里的师父不再过分严苛,不再像冰山般严寒,梦里的师父是平常人所拥有的师父。


“你是我的徒弟,唯一的弟子。”


“或许真如大哥所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不该将你看作是他。”青鸾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面前的孩童。


在加入武魂殿后的日子里,除了小姐,他从未这样接触过孩童——美好而又稚嫩的、纯白无知的存在,不知世间的险恶真容,不懂人群的尔虞我诈,以为自己是天下的中心,实际上只是芸芸众生之中的一员。


在手指触碰到孩童银灰光泽的发丝时,他恍惚间看见了自己的师父,邪月的祖父。


刚刚的那句话,师父也曾说给他听过。


“我也曾有过师父,唯一的师父,可他在我没能赶到的地方死了。”


邪月第一次听青鸾提起自己的事情,他忍不住好奇心,直觉告诉他,这位师父的师父,也就是他的师爷,似乎和他有关系。


“师爷......”他咽了口唾液,壮着胆子问道;“是第一次见面时,大人说的那个他吗?”


实际上他早已经怕得心里直打鼓了。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事情,就拿出成绩给我看,没有足够的实力却知道太多事情,代价是死。太多太多的人能杀了你,而你毫无反抗之力。”


“一定会这样吗?”


“嗯。”


漫长的平静无声,寒意越盛的当下,邪月牵住背过身的青鸾的衣袖,眼神坚定:“我答应您,师父。”


“嗯。”听着改换过的称呼,青鸾会心一笑,“记住,你是魂师,不是普通的平民百姓,你要懂得将魂力运用到任何地方。”


最后提点一句,他跳出窗台,消失在邪月的视野中。


——待续——

评论(1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