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暂时躺平不更了)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苦境版反骨仔联盟❉六》

ooc预警,金光穿霹雳;

戮世摩罗中心,无cp向,亲情友情向

轻松沙雕风,上帝视角/第一人称随时切换

当初一时兴起挖的坑,自娱自乐,随缘更新

文章简介请看前文第一章


——正文——

戮世摩罗似乎天生具有反骨。


百姓们憎恨怪物,巴不得砍了怪物的头颅与手脚,用黑红的鸡血和正午的烈阳洒满怪物的残躯。戮世摩罗毫不憎恨,反而将被自己用内力炸晕过去的几条硕大肥鱼扔给怪物,要怪物为自己烹饪饭食。


百姓们惧怕怪物,一旦见到便惊天尖叫,妇孺与孩童纷纷逃回房屋,稍显强壮的男人们则哆嗦着拿着竹竿与棍棒在家门前耀武扬威,纷纷展示自己对家人的珍惜爱护,以及对异类的恐惧与愤怒。戮世摩罗喜欢怪物,他对怪物的手艺赞叹非常,无论是多么简陋的食材,在怪物手里似乎都能化腐朽为神奇,让他的肚子一次又一次发出满足的谓叹。


这就是戮世摩罗的反骨,小空的反骨,却成了怪物的依靠与享受。


怪物喜欢空的反骨。


“需要什么,你尽管说,我付钱。”


少年戴着张黑猫面具,整张脸全被遮盖,只剩一对灿金眼睛通过两个眼洞露在外面。他看向身后畏畏缩缩的小孩儿,敲了敲小孩儿脸上戴着的,红狐款式的遮脸面具,“这不是戴着面具吗,你怕什么?”


集市上出现两个戴面具的奇怪人物,商贩们和过往人群免不得生出些许猜疑,但见两人似乎挺正常的,也就没当回事儿。


“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人。”


因为自身的情况,他无数次被那些陌生人用棍棒和斥骂驱赶,哪怕他只是路过。久而久之,人多的地方便看不见了。


“现在你见到了,以后还会见到更多。”依然用小空作为自己名字的少年走在前面,将人带着往糕点铺走去:“走,买糕点去,小黑快跟上!”


“小空!”黝儿比小空矮不少,跟不上人,只能火急火燎地追过去,但他坚持拒绝小空给自己取的外号,“是黝儿!不是小黑!”


“有什么区别吗?”


小空转身,将糕点铺试吃盘里的奶白色糯米团子拿起一个塞进黝儿嘴里。他看着没了声的小孩儿,笑嘻嘻问道:“怎么样?”


“嗯……”鼓了鼓腮帮子,答道:“软软的,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老板,来一斤这个!”


敢情是把自己当试吃员了啊……


看着手上剩下的半个糯米团子,黝儿安安静静吃糕点。


“娘,我要吃糖葫芦!”


“刚吃完包子就要吃糖葫芦,你也不怕蛀牙!”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吃糖葫芦!!”


“要是以后牙疼,看你爹不揍你一顿!”


集市上免不得有夫妻带着小孩儿逛街,老实汉子跟在妻子身后,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妻儿。听见妻子对孩子的吓唬,他连忙做出凶样,“听见你娘的话没,小心挨板子!”


有点羡慕,还夹杂点嫉妒。


“糖葫芦?”


小空见人一直望着糖葫芦商贩那儿,便去买了两串,拿出一串递给黝儿。


他咬下自己这串上最上面那颗大山楂,酸得牙疼:“太久没吃过这东西,都快忘了滋味儿了。”


“想要什么尽管开口,钱这种东西,我有的是。”


将买来的东西收进乾坤袖里,小空带着黝儿回到买下的溪边小木屋内。


原住人家看两人都年岁不大,本是不愿意卖木屋给他们的。但小空巧舌如簧能言善辩,三言两语就把那户人家哄骗得卖了房屋,拿着得来的银两去镇上买了新房子。


小空的打算很简单,以不变应万变。


在见识了缎君衡、宙王这些个绝顶高手后,凭他自己现在的实力,怕是太不够看了。老老实实待在这里,等着修罗国度的妖魔们找出办法来接自己回去,这样的方法虽显愚笨,但确实是目前最安全最牢靠的。


“午饭就交给你了,小黑。”


“好。”


黝儿应了一声,抱着买来的蔬菜猪肉走进厨房。


“感觉……还不错,现在的生活。”


在前几天,他原本还颠沛流离,食不饱穿不暖,过街老鼠大概是最符合前几天的他的状态的。


莫名其妙地被恐惧,莫名其妙地被厌恶,仅仅因为他的相貌不符合老百姓们的审美。那群比自己大一些小孩儿把自己当玩具,当可以随意拳打脚踢的对象,他在欺凌中沉默求饶,得来的是童言童语似的肆意辱骂。


所以他着了魔,再也无法忍受,紧抓地上的木棍准备反击。


小空就是在这时候莫名其妙出现的。


从天而降,将原本木棍尖对准的小孩儿压倒,使得黝儿的攻击失了目标,没能伤了任何人。


小空告诉他,“不过就是黑脸,有什么好怕的?”


“我还见过吃人的蜘蛛,讲相声的开明兽,我本人就是个魔鬼。”


黝儿不认为小空是魔鬼。


小空买下了他,用一个安稳的住所和提供庇护买下了他,只需要黝儿负责一日三餐、打扫房屋。


不过呢,果然,还是讨厌小黑这个外号。


——待续——

评论(6)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