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锦玉萝

我走进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最终却捞起了一捧泡沫,吹散深不见底的梦。

是一个联动文(原神与叶罗丽联动)

正好我喜欢这两对蓝色系兄妹,就干脆搞了个联动出来。

兄妹亲情向,友情向,不存在cp倾向,不存在拉郎配。不黑这两对兄妹中的任何一个,全部都给我宠宠宠!!


ooc是必然的,我只能尽力不写出玛丽苏文。


——正文——

身为三奉行之一——社奉行神里家现如今的家主,神里绫人的名号在稻妻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抱歉,我以为这里是某个无人境地,看这百合开得正好,便想要摘一些回去当作礼物送给家妹。”


绫人手拿着几支白百合,颇为局促地站在湖泊岸边。在晴蓝色花梗的映衬下,他的手掌与指骨显得白皙而又富有冷玉般地质感。


“未经允许摘了你特意培养的花卉,这是我的不对,我愿意为此赔礼道歉,还请谅解。”


右脸颊边浅蓝色的短发遮住了他的耳朵,但左侧的头发却被特意撩在而后,是以水清漓一眼就能看见绫人羞愧到通红的耳尖。


被当作没礼貌的偷花贼,就算是平日里总是脸带微笑游刃有余处理事务的神里家家主,能不耳红心跳才是真的奇了怪了。


何况这次确实是他做错了。


“......罢了,看在你是无意的份上,我便不追究责任了。”


活了成千上万年的水之主宰漂到净水湖岸上,脚掌落于青嫩的草坪中。他看了看面前陌生的青年,发觉视角不对劲......远看没发现,现如今一近身,原来这人比自己要高个几厘米。


高傲的水之主宰默默运起法术,再次飘在空中,将两人的视线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这事儿说来也是奇怪,绫人前段日子一直在处理祭典准备的相关事宜,好不容易在妹妹绫华与全府上下人员的协助下完美结束了祭典,暂时得了空闲,就被绫华和托马拉出了门,美其名曰——不能一直宅在家里,这样对身体不好。


他被绫华和托马带到稻妻的街道上,陪着绫华去八重堂买了新出的小说,还在路过新开的点心铺时给托马和妹妹一人买了份草莓雪花酥......虽然绫人出门匆忙忘了带钱包,买东西的钱都是托马垫付的。


后来绫人捧着杯热乎乎的双倍珍珠奶茶,站在街道的喷水池边默默等待‘鬼鬼祟祟’结伴离开的托马与绫华。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反正绫人的直觉告诉他自己,妹妹和托马一定是在准备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可惜他挂在右腿的水元素神之眼突然发出了刺眼的强光,使得他不得不暂时闭上眼睛,等睁开眼时,就已经出现在这片湖泊边上的森林里了。


神里绫人不止是一名认真工作、履行职责的打工人,他同样拥有强大的武力与超凡的手腕和城府,当即拔剑四顾,在森林里谨慎游走,最后来到这一眼就可以看出奇特非凡的湖泊边,被岸边开得正盛正美的百合吸引了目光。


荒山野岭,不见人影,意味着这片百合没有主人——绫人便蹲下身摘起了花。


倒不是他本人有多么喜欢花卉,而是他的妹妹绫华喜爱钻研花道、茶道,品名茶,赏奇花,作为绫华敬爱的兄长,绫人总会不遗余力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绫华搜罗奇花异草。


水清漓当然不会仅靠绫人的解释来判断情况,但水是他的伙伴,是不可能欺骗他的,而面前这名自称神里绫人的人身上,散发出了极其强大且纯粹的水元素气息。


大概真的只是一场误会吧。


“你也有一个妹妹?”注意到‘家妹’一词,水清漓摆了摆手,将绫人递过来的百合推了回去,“拿走吧,这些花。”


“也?你也有一个妹妹?”


两个都有一名妹妹的人发现了彼此最大,同时也是最在意的共同点——他们都有兄长的身份。


水清漓顿时降下了一半的警惕心与隔离感。水元素不会选择会伤害身为水之主宰的自己的人,绫人身上散发出的浓郁水之气息也不会骗他,水清漓也不相信拥有妹妹,而且看上去疼爱妹妹的绫人会伤害自己。


绫人亦然。他对面前这名自称水王子水清漓,同时身上散发出极其强大的水元素力量的青年有莫名的好感,让他不愿惯性猜忌对方。


都是拥有妹妹的人,相煎何太急啊?


“这片凝晶白百合是我专门为妹妹培养的,于朝阳晨露消散之时开放,花蕊剔透如水晶,花瓣纯白如飘雪。妹妹很喜欢花,我便想要培养出一种花,一种足可衬托她的美丽与纯白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花。”


“我也曾在幼时有过这样的打算,可惜我在这方面算不上精通,当时的形势也没给我这样的闲暇时间去培养。”


水清漓用法术变出一张茶桌与两张茶椅,伸手示意绫人入座:“请入座,净水湖的客人。”


这样凭空变出东西的法术倒是挺让绫人好奇,但作为神里家的家主,他也见过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也就没多在意了。


“谢谢。”他点了点头,应声入座。


“听起来......你似乎很在意你的妹妹?”水清漓再度挥手,茶桌上便出现了几盘小巧精致的小点心。他淡淡询问道:“有你这样出色的兄长,她应当是位非常幸福的小姐吧?”


“家妹......现在大概是幸福的吧?我们兄妹两都经历了太多,早已回不到幼时那窝在被子里等候母亲讲故事的时光。她现在已经成长成了稻妻的‘白鹭公主’,为我分担了不少家族事务,其实身为兄长,我更愿意绫华是个无忧无虑的女孩子。”


绫人想起了妹妹绫华,其实他们兄妹两见面总是比较少的,毕竟有时候他一出差就是好几天,事务不断忙里忙外,想要偶尔放松一下都得安排打理很久。


“我的妹妹有一头雪白色长发,我一直认为她应该像冰雪那般高贵纯洁。”绫人侧首看了看被自己摆放在茶桌上的凝晶白百合,他知道白百合的花语是纯洁与坚强、高贵,这正是他眼中的绫华,他的独一无二的妹妹,“正是因此,我才想要摘百合。”


“我的妹妹也拥有一头雪白柔顺的长发,她是冰公主,是与我相生相克的亲人,是世界上最纯洁与高傲的存在。”


“但......她总是十分任性,孩子气,使得我不得不为了她的安全而训斥她。”水清漓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同源妹妹寒冰晶,在这数不尽数不清的相伴时光里,自家妹妹似乎总爱向他撒娇,任性之举不胜枚数。


他仔细打量桌对面的俊美青年,留有一头浅蓝色短发,穿着一身以米白色为主的服装,紫色眼眸平平淡淡地看着自己。


“拥有这般相貌,想必你的妹妹是位容姿端丽的女孩子。”


“多谢称赞,绫华确实一直都是我们那里广为众知的美人。”商业互夸绫人还是很上道的,“水王子的相貌虽稍显幼态,却也是一等一的俊美,想必冰公主也是为绝世佳人。”


水清漓了然地点了点头,他的妹妹可是仙境第一美人。


神里绫人与水清漓的第一次会面便是如此。


你夸我妹妹,很好,那我也夸夸你妹妹,反正都是妹妹,都是雪白长发的大美人,夸了你妹妹就相当于夸了我妹妹。


两人本还想继续聊聊各自的宝贝妹妹,可惜神里绫人腿上挂着的神之眼又一次突然发出强光,于是眨眼间,他回到了稻妻大街上的喷水池前,左手上拿着的奶茶早已空空如也。


“这......看来是一次莫名其妙发生的,真实的奇遇啊。”


他又看见了右手上拿着的,有着晴蓝色花梗与叶片的凝晶白百合,上面还残留有几滴露水,纯白花瓣极尽舒展,将美丽显露无余。


“哥哥,你买了花?”


“我似乎从没见过这个品种的百合花呢。”


绫华和托马买到了需要的食材,托人帮忙送到神里府,便急匆匆赶回了喷水池这里。她看见绫人似乎在发呆,手里还捧着几支她没见过的白百合。


“偶然遇见了一个有趣的人,这是他专门为他的妹妹培育的。”绫人慢悠悠走近绫华,将手上拿着的花束递到人面前,“他听说我也有一个可爱的妹妹,便送了我几支花。”


“哥哥......”听着来自敬爱的兄长的调笑,绫华微微红了脸,也不拒绝,收下了花束。


“那那个人呢?他已经离开了吗?”托马看绫华似乎很喜欢这新品种百合,便想要去拜师。


“大概已经走远了吧。无妨,有缘自会相逢的。”


绫人低头看了看被自己挂在腿上的水元素神之眼,悄悄摸了摸。


净水湖边,水清漓看着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若有所思地回想了一遍神里绫人消失时那强烈到刺眼地光芒,淡淡一笑。


“看来是一次可贵的奇遇。”


——不一定有后续系列——

本人不喜欢“鸽子屁股”,不要在评论区放鸽子屁股和蹲蹲。


我查了查,绫人身高大概185,水王子大概180……光脚的果然高不过穿鞋的😂

评论(8)

热度(3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